泰州市民买口罩被骗 民警远赴黑龙江抓捕犯罪嫌疑人

2020年04月07日 18:38: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真是没有想到,我这钱还能找回来,太感谢你们了!”4月3日,靖江市民毛先生从靖江市公安局孤山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被骗的钱款时,一个劲地向民警道谢。

  沮丧,微商处买口罩被骗

  2月下旬,毛先生所在的企业因复工需要,急需购买口罩。毛先生想到曾在朋友圈看到有微商发布的口罩广告,自己当时还询问过价格,于是便联系了该微商,以1.2元/个的价格购买2000个口罩。为了打消毛先生的疑虑,该微商还特意给毛先生发来了口罩的照片和视频,在收到毛先生转去的2400元后,承诺第二天就发货。不曾想,几天之后,该微商突然联系毛先生说,口罩货源比较紧张,要涨价到2.5元/个。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口罩确实是抢手货,毛先生同意了涨价的要求,又转去了2600元。然而,十多天过去,对方承诺的口罩一直未见踪影,毛先生多次发微信、打电话催要均无果。3月11日,无奈的毛先生报警求助。

  惊喜,警方打来领款电话

  虽然报了警,但是,毛先生对要回钱款并没抱多大的希望。可不到半个月,毛先生突然接到了孤山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让他到派出所领回被骗的钱款,这个消息让他又惊又喜。

  “来,毛师傅,这是您被骗的5000元,你点点。”派出所内,办案民警将辗转6000公里追回的钱交到了毛先生手内。拿着这笔钱,他紧紧握着民警的手,心里五味杂陈。

  重视,疫情期间辗转6000公里

  原来,毛先生报案后,靖江警方迅速展开侦查, 并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邓某的活动轨迹。3月23日,民警远赴2600公里外的黑龙江省嫩江市对邓某实施抓捕。由于正值疫情防控期间交通不便,3月24日凌晨1点多,刚从哈尔滨下飞机的办案民警在机场仅休息了4个小时,随即又转乘火车从哈尔滨到大兴安岭加格达奇,随后又乘坐客车······两天两夜里,办案民警一路奔波、不辞辛劳,先后辗转了6000多公里,最终于25号下午1点多赶到了嫩江,并成功在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邓某抓获。

  “疫情期间,我没有口罩,也弄不到口罩,在网上发布虚假的口罩销售信息,只是为了骗点钱用用。”归案后,邓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邓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庞亚雷 通讯员/靖警轩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