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小小“迷向丝” 除虫显威力

2020年04月07日 11:31: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想要果树结好果,病虫害防治是关键。每年春季是果树“天敌”梨小食心虫大量繁衍的时期,成群的梨小食心虫对果树危害严重。为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今年盐城市的果农用上了一种新的生物防治技术——“迷向丝”,只要在桃树枝头挂上一根“小红管”,不但能有效减轻虫害,而且高效环保无污染。

  春风吹,桃花惹人醉。盐城市盐都区楼王镇缘圆家庭农场的桃花开得正旺。一望无际的桃花竞相开放,成了一片粉红色的花海。在桃园里,果农们在枝头悬挂的小红绳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据农场负责人介绍,这些小红绳虽然不起眼,治虫却很有效。

  盐城市盐都区楼王镇缘圆家庭农场负责人冯竹荣介绍,“以前我们防治桃树上梨小食心虫,每年要打药七八次,现在只要4月份的时候,每亩桃树上挂上33根‘迷向丝’,‘迷向丝’有效期长达六个月,它的防效高于常规农药,这样挂上去以后省工省力,大幅提高了经济收益。”

  梨小食心虫是果树上的主要害虫之一,可危害桃、梨、樱桃、苹果、杏等多种果树,寄主范围广,发生代次多。早期危害作物嫩梢造成折梢,后期钻蛀果实引起落果,对果树生长和产量威胁较大。目前盐城市盐都区推广使用的这种诱杀害虫技术,不接触作物和农产品,对环境和农作物以及其它生物都没有影响,没有农药残留之忧,是现代农业防治害虫的有效措施。

  近年来,盐城市盐都区在绿色防控示范区推广“迷向丝”技术,把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与“二品一标”创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农产品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促进全区农业转型升级和绿色、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范涤青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