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创业搞水产养殖,射阳这对夫妇成致富带头人

2020年04月07日 06:13:12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6日上午9时左右,射阳县四明镇李尖村水产养殖大户高伟、王海琴夫妻俩正在巡塘,工人们开着机械正在整塘。高伟说:“今年养殖生意受到疫情影响,但我们想方设法保证15名工人每人每月3000元工资,让他们更好地在家门口就业。”

  今年51岁的高伟、50岁的王海琴,年轻时在射阳县磷肥厂工作,后来工厂倒闭,夫妻俩下岗,经历多次就业、创业。

  2010年,高伟、王海琴夫妻俩经过思考,决定回到家乡发展水产养殖。“一开始,父母不赞成我们到农村发展养殖业,觉得没有面子,亲朋也不能理解我们的决定。但是我们觉得现代农业发展空间很大,农村大有可为。”

  高伟、王海琴夫妻俩凭着勤劳和胆大,在致富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拼搏,水产养殖面积由20多亩扩大到400多亩,为村民提供了15个就业岗位,每人每月约3000元工资。

  60多岁的李文凯、郑培德夫妻俩身体不好,生活十分困难。高伟、王海琴夫妻俩主动邀请他们到养殖场做工,有时还包吃,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李尖村有几家水产养殖户,由于缺乏技术和经验,养殖亏本。高伟向他们免费传授技术,与他们分享养殖经验。目前,几家养殖户全部扭亏为盈,年赢利10至20万元。

  养殖户李云洋、李云江兄弟俩前几年由于养殖亏本,经济困难。高伟、王海琴夫妻俩对他们进行技术帮助,现在他们养殖不但不亏本,每年还获利10多万元。

  “以前不懂技术,也没有养殖经验,遇到病害不会防治,最后投资打水漂。”养殖户李云江说,“幸亏高大哥及时给予技术指导,现在我们家收入增加了,生活改善了。”

  “如果当初没有扎根农村的想法,就没有现在的成绩。”高伟立足基层实际,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干了一番事业,赢得了乡亲们的信赖。

  (来源:盐阜大众报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