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带动复苏加速 餐饮业 “家庭消费”占主流

2020年04月06日 16:53: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清明时节草长莺飞,同时,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潜藏已久的餐饮消费需求得到释放。不少南京市民选择全家出动“尝鲜”,有力推动了小长假餐饮消费市场的复苏。作为复工后的首个小长假,清明小长假期间的消费热潮极大恢复了餐企的经营信心。

  在南京一家老字号餐饮店,负责人表示,生意有了很大起色,小长假头两天的营收比上一个周末提升了20%。“现在人流量增加了20%到30%,翻台三四次是没有问题的,但是现在旅游的客人还是比较少,复苏到80%了。”餐饮店负责人李经理说。

  凡是小吃门店,没有不在意翻台率的,当客流量达到一定规模时,翻台率更是其盈利的决定因素。另一家小吃店主汪先生介绍,清明小长假中午就餐高峰期能全部坐满。“学生要开学了,包括很多人都上班了,生意会越来越好。”

  除了大众餐饮品牌,中高端餐饮品牌的堂食消费也有了回暖迹象。在南京新街口一家网红餐厅,家庭消费的市民占大多数。餐厅总经理告诉记者,从4日、5日晚餐午餐堂食消费情况来看,营收恢复到了往常节假日的60%—70%。家庭餐饮消费比例快速增长。

  据悉,前期南京市发放餐饮消费券对餐饮市场的恢复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餐饮券的带动下,很多餐饮企业的销售都出现了提升。“普通市民比较喜爱的餐饮品牌恢复到疫情前期的水平了,最高的一次一餐翻了五次台。第一因为发了餐饮消费券,第二因为这么长时间大家窝在家里面,肯定需要释放的。”商场管理人员刘娜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