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 南京商业迎来一波“补偿性”消费

2020年04月06日 16:53: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5000万元的消费券惠及67万人次,1300万元乡村旅游消费券涵盖“吃住行游购”。应对疫情后时代消费复苏的课题,南京已经打出了一套“组合拳”。而在这个清明小长假,除了外出游玩,逛街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南京各大商圈迎来了一波补偿性消费,各家商场的营业额再创新高。

  今天(4月6日)上午十点钟,南京的这家商场刚开门不久,一楼的美妆区就有不少爱美女士在挑选商品。南京市民冯女士表示,此前她都是出国旅游时购买,或者找人在国外代购。不过,这次疫情让她打消了以往的想法。“现在不能出国,在国内买和国外买都差不多,就在国内买了。以前在三四月份的时候,我都会出去玩一趟,暑假的时候也会出去玩一下。”冯女士说。

  这次购物,冯女士一次性消费8350元。商场负责人表示,从南京市的4大类消费券摇号发放,到秦淮区1亿元“千店大促销”活动,依靠各级政府的政策扶持的东风,获得了消费券的引流支持,而这个清明小长假效果更加明显,市民补偿性消费增多。“客流一直在稳步提升,我们的业绩已经能恢复到七成左右,清明节期间能到八成。主要是化妆品、服饰品类。一系列活动力度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客人的购买力比较强,到店的客人目标比较明确。”金鹰新街口店负责人金晶说。

  采访中不少商场负责人表示,疫情对商贸流通业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客流的明显减少就是最直接的体现,商场方面也在通过多重促销形式,吸引大家走出家门,放心消费。在南京新百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个别消费品类已经恢复到疫情前期水平,不少商家还推出了多重直播福利,在线拼价格。“环比增长了33%,比较突出的比如美妆,恢复到同期水平,运动品牌恢复到八成,首饰也在同期的八成,环比上周,运动服饰上涨60%,首饰都翻番了。”南京新百商场管理人员刘娜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白天消费,南京还推出各区“夜间区长”作为发展夜间经济的牵头人,更加高效地推动城市夜间服务水平的提升。业内人士表示,“假日经济”迸发的销售能量已经被广大商业企业紧紧锁定。南京商企在高度关注的同时,在销售策略上也纷纷跟进,全力为“振内需、促消费”做好准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