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出行:高速基本畅通 部分货车限时错峰出行

2020年04月04日 17:47: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4月4日)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目前江苏省高速公路整体车流状况平稳。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清明节与往年不同的是,所有车辆全部免收通行费。

  上午,记者从实时监控大屏上可以看到全省交通状况有序平稳。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4月3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流量为366.8万辆,较上一日上升49.5万辆,环比上升15.59%。较去年同期上升105.8万辆,同比上升40.54%。

  中午12点,记者来到南京长江二桥的收费站,在这里记者看到,整个南京长江二桥双向通行都还比较顺畅,并没有出现车多拥堵的情况。

  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高速公路二大队大队长韩勇介绍,昨天(4月3号)南京长江二桥的车流量已经达到了通车以来的最大值,“有14万1000多辆,今天早晨到现场,流量也是持续加大,直到中午的11点半才有所回落。”

  韩勇表示,为了保证市民出行,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高速公路二大队屯警路面,保证一公里一个岗,有事故及时撤掉,采用渠化通行,直通式上桥的模式。记者随后从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了解到,从昨天开始,全省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就已经出现明显增加。每日均有早、晚两个高峰时段,早高峰为8:00-11:00,晚高峰为16:00-18:00。

  “今天全省高速公路部分路段还是车多缓行,主要集中在东向西方向,南向北方向。主要有沪宁高速、长深高速、泰镇高速。还有三座大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和南京二桥存在车多缓行的现象。”

  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李雪成告诉记者,而为了确保市民的出行安全以及效率,全省高速在原有141个救援驻点的情况下,新增16个救援驿站和75个清障点,来确保事故发生后能够得到最快的救助,同时在部分拥堵路段采用借用应急车道的方式来缓解出行压力。“在江阴大桥、苏通大桥以及沪宁高速,采取临时借用应急车道的方式,提高车辆的通行效率,驾驶人员可以看我们的情报板以及提示牌看是否能够占用车道。”

  同时,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提醒,目前依旧处在疫情防控阶段,车主在进入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一些公共区域时,还需要佩戴口罩,向工作人员展示苏康码以及配合体温检测工作,避免长时间逗留,防范聚集性的风险。

  据了解,今年清明期间全省路网流量预计较去年略少7.67%左右,日均将达到300万辆以上,同比下降约6%~9%,较平日增长约35%。3天出口总流量预计达到915万辆。同时,今年,受全部车辆免费通行影响,货车比例预计明显上升,与山东省、浙江省、安徽省、上海市相邻的货车占比较高路段在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车多缓行现象。

  因此,清明期间,全省对部分货车实行限时错峰出行的措施。主要包括八卦洲大桥(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等。部分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黄牌货车)清明期间在八卦洲大桥(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崇启大桥限时错峰出行,其中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全路网、全时段限行,黄牌货车6:00-20:00限行。蓝牌、承担运送鲜活农产品、高速公路抢险救灾、高速公路服务区油品保障、运输防疫物资车辆等涉及国计民生运输任务的载货汽车除外。请部分通行车辆在特定时段尽量"不出行、少出行、错峰出行"。

  同时,预计相关墓区附近的收费站和省内部分旅游景点将迎来短途踏青的车流量较大。而全省路网也设置了25个事故快处理赔服务点,方便快速处理轻微事故,用户可通过关注“江苏高速96777”微信公众号,进行快处点查询。需要特别提醒您的是,清明期间,请所有入苏、返苏、在苏人员进行健康状况申报。进出服务区等各类公共场所时,使用“苏康码”展示健康状况,尽量避免在服务区等各类公共场所长时间逗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娜 《零距离》记者/董巽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