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二手车交易市场回暖 这些利好政策同步施行

2020年04月04日 17:43: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国家商务部表示将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稳定汽车消费。那么,南京二手车交易市场现在的情况怎么样呢,4月3号,记者走访了南京多家二手车交易市场。

  上午九点多,南京市民何先生和家人来到江宁的一家二手车交易市场选购车辆。何先生说,自己选车最重要的标准是车况好价格合适,对于车辆的排放标准,并没有多做考虑。

  做了多年二手车生意的沈先生告诉记者,从去年南京实行国六排放标准后,外地国六以下的车辆,因为不符合南京的上牌政策,是没法交易落户南京的。不过,从今年3月开始,南京二手车行业开始实行新的政策,江苏省内其他城市经检测达到国四及以上排放标准的车辆,可以正常转籍落户南京。

  虽然目前省外车辆仍需符合国六标准才能落户南京,但二手车经营户们纷纷表示 ,现在二手车市场已经活跃了起来。经营户金先生说,3月份以来,他们已经到南京市外拿到了多辆车况好价格低的国四、国五车了,对于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来说,现在也可以用同样的价钱,买到车况更好的车。

  江苏天诚二手车市场交易大厅负责人杨峰告诉记者,新的二手车交易政策从三月份实施以来,电话和线下咨询的市民也越来越多。虽然现在仍在疫情期间,但市场交易量已经在慢慢地复苏增加了,相信这一利好政策,也会更加刺激二手车交易,促进二手车行业更有序的发展。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晓靓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