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笛、默哀、下半旗,这三分钟,为他们停下脚步

2020年04月04日 12:32:00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我们打了一场硬仗。有人永远停留在这个寒冬,只为让更多人迎来春天。

  2020年4月4日,上午10时,防空警报鸣响;汽车、火车、舰船鸣笛;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致敬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牺牲的烈士,哀悼逝世同胞。

  今日清明,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 

武汉江汉关大楼前,一名武汉市民穿着防护服,来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表达对逝者的缅怀。

  江苏各地,鸣笛、默哀、下半旗,市民们都自觉停下脚步,为逝世同胞默哀。

  南京:

 

南京市政府下半旗致哀

  南通:

南通火车站工作人员和旅客起立默哀

  无锡:

无锡地铁1号线西漳车辆段,列车缓缓停下鸣笛3次,工作人员肃立默哀

  扬州:

春秋航空扬州基地工作人员在飞机前默哀

  徐州:

徐州市民自觉停步默哀

   ... ...

  截至昨日(4月3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中国境内已经夺去3331人的生命,其中,有61位医务人员殉职。

  在工作中,TA们身处不同的岗位;在家庭里,TA们是父亲、母亲、儿子、女儿,是一个家庭的至亲至爱。

  上午十点,在南京市中医院中心广场,院长虞鹤鸣带领医护人员代表,在国旗下默哀三分钟。该院副院长徐辉在疫情期间,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18天,积劳成疾突发疾病,不幸去世。

  以南京市第一医院为主的江苏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南京二队在隔离点举行哀悼活动,缅怀在抗疫一线牺牲的英雄。

  南京大报恩寺遗址景区邀请了5位在抗击疫情中的“平凡人”,基层民警、街道保障人员、讲解员……他们用一场特别的朗诵纪念会,感恩共克时艰、风雨同舟的所有人,缅怀逝者,致敬英烈。

  “疫情就是召唤,若有战,召必回……一辆警车就是一座灯塔,一名警察就是一个标兵……”南京秦淮公安分局基层民警单一朗诵了一首《抗击疫情 警徽闪耀》。这名年轻的95后,在抗击疫情的这段时间里,主动请缨坚守在一线。铿锵有力的朗诵是他这段日子的心声,也是向全国的公安民警致敬。

  据人民日报,截至4月2日,全国共有60名公安民警和35名辅警牺牲在抗击疫情和维护安全稳定第一线,用宝贵生命谱写了一曲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雄赞歌。

南京特警支队石门坎查报站民警为逝者默哀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在这场空前的疫情中,许多人不幸罹难,献出生命。王兵、冯效林、江学庆、刘智明、李文亮、张抗美、肖俊、吴涌、柳帆、夏思思、黄文军、梅仲明、彭银华、廖建军……这些离去的背影,永远定格在了2020年的春天,镌刻在无数人的记忆深处。

  缅怀停留在这个冬天的逝者,致敬所有逆风而行的英雄。

  愿山河无恙,愿国泰民安。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 /李明、许莹、汪舒、张贺、杨雯、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扬州广电、南通广播电视台、无锡博报、徐州发布 部分资料来源: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每日经济新闻、新京报、丁香医生我苏网综合 编辑/黄河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