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抓两手硬|扬州招商引资吹响“集结号”,百名“招商大使”受命出征

2020年04月02日 22:39: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4月2日),扬州招商引资吹响“集结号”,百名“招商大使”受命出征。“扭住招商引资不放松,聚焦项目建设加油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增强新动能、贡献新力量。”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在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攻坚动员大会上说。

  会上,印发并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攻坚力度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政策文件。这份《意见》明确,扬州要新签约重大产业项目300个以上,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120个以上,现代服务业项目100个以上;同时,也提出了质的要求,正式合同项目数不低于签约项目总数的60%,确保项目真实性和落地率。在产业方向上,主攻“323+1”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及科创产业。针对后疫情时代产业发展的新趋势,着力招引“新基建”项目和大健康产业项目。在招商方式上,大力推进产业链招商、创新链招商、委托招商、约定式招商,鼓励利用网络媒介开展招商。在产业引导上,市级层面整合建立总规模不低于100亿元的产业发展引导基金。

  “招商引资要使出‘真功夫’,重大项目建设要跑出‘加速度’,开发园区要当好‘主力军’,政策服务要按下‘快捷键’,让企业感受到在扬州发展省心、放心、舒心、有信心。”夏心旻表示,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去抢抓机遇,抓住产业创新转型带来的机遇、后疫情时期各类政策释放的机遇、扬州区位条件改善和城市品牌形成的机遇,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全面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再发力。

  扬州市市长张宝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以坚定的决心、饱满的热情、奋进的姿态、务实的作风,瞄准攻坚的目标,压实攻坚的责任,制定攻坚的举措,全员上阵抓招商,全力以赴抓项目,形成大抓招商、快上项目、攻坚跨越的浓烈氛围。

  当天上午,扬州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攻坚动员大会,各县(市、区)、乡镇(街道)组织收听收看。20名“招商大使”代表接受市委市政府颁发的聘书,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副所长、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鹏和欧若法装饰材料(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新福作为“招商大使”代表作交流发言。仪征市、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扬经济开发区、市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和部门作表态发言。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摄影/董胜 通讯员/邹平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