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重症病房里不仅有病痛与生死,更有爱意与感动

2020年04月02日 15:07: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员 孙敏

  地点:武汉市肺科医院

  时间:4月2日

  跟随江苏第三批医疗队来鄂已有两月,最初的担忧与恐惧早已被坚强、责任、感动的氛围所融化。

  今天是我转战武汉肺科医院的第一天,像往常一样在感控老师监督下顺利穿好防护服进入病区,呼吸机、监护仪、微量泵、输液泵、血透机、ECMO机......这里的一切与我们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的ICU配备基本一致,那么熟悉与自然。

  交接班后我与同组的老师便开始日常护理工作。翻身拍背、管道护理、抽血检查、吸痰输液、生活护理、监测各个仪器的数值变化......凭着多年的ICU经验,这些操作倒也得心应手,令人欣喜的是在人才济济的援鄂队伍里,大家相互交流,经常能够学习到新的知识与技能。

  重症病房里每天发生的不仅有病痛与生死,更有爱意与感动。今天我重点护理的患者有机械通气和ECMO、CRRT治疗,患者身上的管路很多,对护理要求很高。为了防止滑脱,需要将所有的管路理顺,做好标识并妥善固定。由于患者的口腔分泌物比较多,需要清洁口腔,当我解开患者的插管固定绳准备用棉球给他清洁口腔时,患者睁开了眼睛,我怕他担心,便鼓励他说,“您好!我帮您口腔清洁一下。插了管子可能很难受,您要坚持,相信自己,加油!”患者微微地眨了下眼睛,我能感觉到他的信任和配合,这一刻我的心情非常愉悦。像这样微小的感动每天都在发生着,激励着我们认真履行医护人员的职责,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情,抢救每一个患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