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病区清零,归期已至!

2020年03月30日 10:07: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苏州第九人民医院内科苏主管护师 温利华

  地点: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时间:3月29日

  时间匆匆,来武汉已经第50天了,今天病区清零,我们的归期也已定。曾经多么盼望着可以早日回去,而如今近归期时,却多了几分不舍。

  一次经历,认识一座城;一场战“疫”,结识一群人。依旧记得2月9日踏上那场说走就走的旅途时的紧张;记得初次进舱时穿“小黄鸭”的窒息感;记得第一次收病人时,门口那些焦急等待床位的病人的眼神,充满对生的渴求;记得戴着双层手套第一次给病人抽血气、第一次打18G留置针、第一次进行无创呼吸机的护理;记得贴上“苏”字时的自豪感;记得患者出院时双手合十的感谢……

  每一个生日,都寓意着一段重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都期待着按下重启键,生日可以寄予更多的期翼。所以无论是患者的生日还是队友的生日,我们都精心策划着,期待着多个重生之日后,就可以按下重启键。

  随着出院病人人数的增加,终于,在3月29日,我们关舱啦!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一群人的力量是无法想象的。

  还记得那棵早樱树,我们初次路过时,它正艳,几天后我们再路过时,它竟然变得一片光秃秃。花无百日红,世事总无常,在这次疫情中,我们见了太多生离与死别。

  这50天,艰辛也罢,难忘也好,终究已过去,不久后我们依旧要回归岗位,回到平凡的生活。但是经过这次疫情的洗礼,我们的人生观与价值观肯定会不一样,在将来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以更好的姿态做好本职工作,守护人们的健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