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武汉丨有始有终 我们是超能战队

2020年03月30日 10:07: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口述人:无锡市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王海翔

  时间飞逝,来武汉已整整50天,刚下飞机时的那丝担忧,在繁忙的工作中被完全冲淡。今日我们终于迎来了这场战役的胜利,我们负责的武汉同济光谷院区E1 8病房今日顺利清零。

  从第一天进入病房,空荡荡无一人,到今天送走最后一名患者,恢复空荡荡,我们有始有终。首战当天,我们作为尖刀队伍首入病房,在短暂的适应后,便安排组员熟悉环境,了解各类仪器的使用,并与同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明确相应护理流程。短短十分钟内,二十多名患者涌入病房,陌生的环境,连日来的精神重压,让许多患者无所适从,簇拥在走廊。全组护理人员迅速安置患者至病房内,进行入院评估、健康教育,避免大量患者的集聚。

  工作不久,病区内便收治了两名气管插管患者。评估了下组员能力,我有点担心,组内有ICU工作经验人员寥寥无几,战斗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幸亏队伍内护士王雪妹主动请缨,要求承担一名危重患者的护理任。勇于担当,不会的就去学,只要用心,什么事都能够做好。上班时她要现场操作一些没怎么用过的机器,我告诉她:“不用怕,所有问题都可以来找我,呼吸机、血滤、ECMO,只要你能遇到的问题,我都能给你解决掉”,强大的自信给了组员的一颗定心丸,短短几十天,王雪妹完成了由一名普通护士到重症监护护士的蜕变。

  在整个过程中,最困难的事就是CRRT治疗,由于光谷院区提供的机型是我从未使用过的“金宝”机型,在我得知需要进行血液净化治疗时,内心里是很犯憷的,但当时情况由不得我去犹豫,只能一边通过视频自学新机器的上机操作,一边联系“大后方”,向无锡市人民医院的重症医学、血液净化多位专家请教,学习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经过摸索后我很快上手,心中有货而不慌,触类旁通,顺利拿下。

  而在今日,我们顺利完成最后两名患者的转出工作,自此,我们的医疗工作正式清零,我们护理小组工作也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整理病区、收拾物资,看着空荡荡的病区,百感交集。在这里,我们一起经历严寒与闷热、冬雪与春雨,在这里,有同济老师的同甘共苦,有负责出行司机的风雨无阻,有驻地后勤人员的无死角保障。武汉一站,将是我人生当中永远值得回忆、永远津津乐道的一件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