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再见时,定是天空一片晴

2020年03月29日 14:12: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苏州市立医院东区急诊科护师 杨康

  地点: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时间:2020年3月28日

  吴楚并肩,共克时艰,到了分别之时才知有许多不舍。短短两个月不到的时间,从来时的各种不适应,到工作上与来自十几家不同单位的同事配合默契,治疗护理上与原本惊恐不安的病人们合作无间,生活上与保障后勤的工作人员密切交流。武汉,带给我无比难忘的经历!

  我所在的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3-8病区已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07人,治愈出院90人,仅剩的十余位病人也大有好转,等待再次核酸检测与临床观察。

  前几天,有一位阿姨在出院之前给当天上班的每位医生护士都写了一份感谢信,拿在手里沉甸甸的,所有人都非常的开心与感动。这是对我们苏州一队医护人员多么大的肯定啊!

  来自十几家不同医院的130位医护人员,共同组建成苏州一队,战友们从陌生到熟悉,从不同的工作习惯到形成统一的流程标准只用了短短数日,可以透过护目镜看到眼睛认出彼此。同济医院也派出护理人员,每班进仓协助我们熟悉病区环境,使用信息系统,内外沟通等,“边边、桂娇、张洁、苹苹、姚楠、小黑、梁芳、润润...”同济姑娘们的名字记在了苏州队员们的心里,而她们也能叫出我们的名字。

  离别将至,切莫送行,慢慢走,莫回头,待到花满树,再见时,定是天空一片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