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治“身”也治“心”

2020年03月29日 13:52: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无锡市人民医院 主管护师 徐燕玲

  地点: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时间:2020年3月28日

  2003年的非典,我是一名一线医护人员。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临时,我一秒钟也没有犹豫就参加了援湖北医疗队。

  唯一放心不下的是女儿,一听到我要去武汉的消息,她立马哭了,从一开始的“妈妈你不许去”“妈妈我求求你别去”“妈妈你能过一周再去吗”“妈妈你能下午去吗”,到早上和我说“妈妈加油,妈妈真棒”,女儿长大了,妈妈很欣慰。她懂得理解妈妈了,妈妈身上有必须担的责任。

  援湖北第二天下午去院区培训,为了减少感染的风险,头发一剪再剪,干脆变板寸头了。时刻牢记穿脱防护服是关键,永远要记住哪边是污染面,哪边是清洁面。

  同济光谷分院是定点收治医院,作为无锡市人民医院心理小组的成员,我发挥自己的优势,缓解患者的紧张情绪。在疫情期间每人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焦虑、担忧和恐惧,而负面情绪对人的健康和自身免疫功能是有不良影响的。我和病人说得最多得就是:请给自己多一点信心,请相信国家,相信无锡的医疗团队,并且更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打败新冠病毒。请脸上多一点笑容,多一点耐心。我们是同心的,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且一定会胜利。

  虽然“相逢对面不识君、勒痕满面汗满身”,但是白大褂赋予我们勇气,而我们赋予患者安心。尽管千险万阻,但光亮毅然在前方闪亮,我们绝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我也相信我们必将取得最终的胜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