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进入最佳观赏期!苏州这些赏樱秘境,美到让人心融化

2020年03月29日 11:56:22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樱花,或白洁胜雪,或粉艳如霞,五出之花随长梗悬于枝头。白花者品性雅致,红花者烂漫动人 。

  春风送暖入苏州

  不知不觉樱花已开满枝头

  此时此刻只想静静站在樱花树下

  邂逅一场春天最浪漫的樱花雨

  苏州市植物园

  (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

  地址:苏州虎丘区吴越路47号

  票价:40元

  赏樱,是春天必有的仪式感,苏州人每年春天都要和上方山来场完美邂逅,因为这里的樱花盛开宛如仙境。

  在春日里喜欢上这座山,只需一朵樱花绽放的时间。如今,山中2000多棵樱花树逐渐进入盛花期,一株株樱花灿若云霞。粉嫩柔软的花朵,在风中轻轻摇曳着。空中飘来淡淡的香,赠予了春季最美的温柔。

  天平山 

  地址:苏州吴中区灵天路

  票价:30元

  以“红枫、奇石、清泉”三绝著称的天平山,其实春天的景色也同样迷人。行走在山间,抬头撞见一株株粉白的樱花,婀娜烂漫的身姿,让人不知不觉停住了脚步。

  这里的每一朵樱花都绽放得特别饱满,犹如枝头被覆盖上了一层皑皑白雪。风吹过,粉白色的花瓣便纷纷扬扬飘落下来,这场属于大自然的“樱花雨”定能让你心动。

  江苏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

  地址:苏州高新区浒墅关经济开发区阳山南路大阳山植物园

  票价:植物园50元,文殊寺40元

  莺飞燕舞风和煦,春风十里花旖旎。在大阳山的植物园里,有一片樱花林。当大阳山的一切生命力开始旺盛时,山脚下的樱花也开始一簇簇绽放。

  山深未必得春迟,处处山樱压花枝。那一树一树的花开,如少女一般的颜色,浪漫至极。漫步樱花大道,清风一起,漫天都是粉色的花瓣,在阳光下是如此耀眼迷人。

  仙樱湖公园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阳澄环路333号

  票价:免费

  春天苏州无处不飞花,许多人都说,阳澄湖畔仙樱湖公园的樱花很美。公园里的千米樱花大道,粉白的花朵已如期绽放。

  在樱花开得最盛的地方,两边的樱花枝相交于空中,形成了一个樱花色的天然“屋顶”。据说樱花瓣落下的速度是每秒钟五厘米,就这样站在樱花树下,静静地淋一场樱花雨吧!

  东沙湖生态公园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中环东线与现代大道交叉口北

  票价:免费

  如果你对园区比较熟,你可能知道在东沙湖生态公园里有一座樱花岛,是公园内三座小岛中面积最大的一个,岛上种植了许多樱花。

  整整一大片樱花林,花开之时,纯白一片,灿若云霞。安静的小岛,装满了春日的柔软与梦幻,席地而坐,静静地听,那花开的声音。

  拙政园 

  在拙政园里赏樱,是一件可以把“古色古香”这个词诠释到极致的事情。古典的园林陪赏樱花清幽的淡香,仿佛闭上眼就可以开始穿越了。

  苏州中学 

  苏州中学的樱花虽然比不上武大的声势浩荡,但也是美出了“佼佼者”的意思。毕竟夹道开放的满树樱花配上浓浓的书卷气,这感觉也别有一番风味。

  星海广场 

  谁说路边的樱花就不能赏了?在钢筋水泥间绽放反而有一种别样的浪漫呢!即使步履匆忙,也要记得抬头看看街角的春光哦~

  樱花之美,需要大家共同爱护

  记得文明赏花,共享愉悦春光!

  (来源:江苏微旅游、情调苏州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