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位支援湖北的勇士,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

2020年03月27日 21:54: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治疗新冠肺炎,没有特效药,患者最需要的,就是医护无微不至的看护!在全国支援湖北的三万多名医务工作者中,有106名抗疫勇士,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生。他们有的参加过SARS等疫情救治,有的刚毕业不久,有的已是医院护理部主任,有的已年届不惑。他们化身春风天使,给病患带来健康。

  传承

  尹蒙,在校时是学生会主席,现在是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胸外科护师。2月2日,她随江苏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是宿迁派出的年龄最小的队员。

  说到为什么要去湖北,尹蒙说,出生于1996年的她,在2003年遭遇非典的时候还很小,很多事都记不清了,但还记得姨妈将两岁的小表弟送来家里,拜托父母照顾。当时不太明白,后来理解了姨妈那段时间的“消失”,是她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的伟大,她和她的同事们用自己的青春来保护我们。

  尹蒙表示,选择就读南京卫校,就是立志要像姨妈一样成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用自己的青春来保护大家的健康。目前,尹蒙仍然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 

  历练

  尹蒙的同班同学王子申,是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护理技能大赛的金牌得主,江苏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2月13日,她随江苏省第七批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市第一医院,是队里解决难题的好帮手。

  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防护屏,手上还有三层手套,要想静脉穿刺“一针见血”并不容易,特别是在护目镜起雾、镜面上布满细小的水珠时难上加难。于是,王子申就成了香饽饽。她总是能精准地确定留置针的长度、血管位置、可触及的长度和深浅度,冷静沉着地完成每一次挑战。

  王子申说,参加技能大赛时,老师要求每一个操作细节都要反复雕琢,实习时每月还要返校考试。当时觉得老师要求过于苛刻,但正是经过这样的历练,我们的操作才能让患者得到最好的呵护。

  在大部队完成在武汉市第一医院的救治任务后,王子申又写了请战书,要求继续留在抗“疫”第一线。目前,她已转战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救助病患贡献自己的力量!

  涵育

  1006班的吴罡和1211班的闻静,都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工作,吴罡还是外科团支部副书记。这对热恋中的小情侣,都报名参加了支援湖北,吴罡在大年初一驰援武汉,闻静坚守在南京的岗位上。

  两地战“疫”,他们相互关心,彼此影响。他们将获得的一万元战“疫”英雄正能量奖金捐赠给母校,希望学弟学妹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五年的南卫生涯,让我们具有温柔而坚定的力量,教会我们点燃内心的梦想。希望学弟学妹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母校成为老百姓身边的'健康加油站'”。吴罡感慨地说。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赵英雷 通讯员/陈蕊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