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帮你找回失落的笑容

2020年03月27日 11:41: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无锡市中医医院 主管护师 范春艳

  地点: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日期:2020年3月26日

  我们无锡医疗队所在的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病人数即将清零。近日在病区里除了日常治疗之外,就是做疫情收尾工作。

  21床的阿姨是我们这里来得最久的病人,当时一起来的还有她的老伴。但是阿公病情发展的太快了,住院没多久就转到ICU病房,最后治疗无效去世了。这个消息我们和家属一直都瞒着阿姨,怕她接受不了。阿姨自己的情况也不稳定,起初也是喘得不得了,经过一段时间无创呼吸机和药物治疗,情况才慢慢好转。为了激励阿姨,我们都保持统一口径,说她老伴已经转到普通病房了,但是手机坏了,也没有地方去买,所以联系不上。

  这个善意的谎言,一直在每个班中交接着。阿姨情况一天比一天好起来,我们的心依旧悬着,怕阿姨知道老伴去世的消息会崩溃。

  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某日阿姨收到通知家属领骨灰盒的信息,整个人情绪崩溃了。她开始日日以泪洗面,郁郁寡欢,我们的护士长知道以后,每天都来病房,陪伴她开导她,我们更是想着办法逗她开心。每天大家都会私下里合计合计给她带点小惊喜,陪她聊天,聊她的孩子,她可爱的小孙子、小孙女,让她知道,家里还有好多人等着她健健康康归来!

  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阿姨慢慢开始接受事实,脸上绽放出了久违的笑容。这天,阿姨要转到别的院区继续治疗了。我和同事想着,和阿姨相处这么久了,送个小礼物给她留个纪念吧!我们拿出我们中医院龙砂医学会自制的防疫香囊送给阿姨,并留下合影。阿姨现在的状态,我们很放心把她送到别的病区。我们相信,阿姨很勇敢,她可以顺利走完战胜病毒的最后一小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