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地向海外捐赠防疫物资 意大利官员发来道谢视频

2020年03月26日 17:11: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海外迅速蔓延,江苏多地向部分海外友城再次捐赠防疫物资,支援当地疫情防控。

  随着疫情在日本蔓延,日本丰川市面临口罩紧缺的问题。友好城市-无锡市新吴区接到求援后,迅速筹集到了5万只口罩反向捐赠,由快递公司分批寄出。据了解,一月底疫情发生之后,丰川市第一时间向无锡市捐赠了4500只口罩。日本发生疫情之后,无锡新吴区也多次积极与丰川市联系反向捐赠。

  无锡市高新区(新吴区)党工委副书记洪延炜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我们在疫情过程中接受到了许多国际帮助,我们也会陆续寄出物资。

  意大利是海外疫情的重灾区,23号下午,由常州市天宁区政府捐赠给意大利卢奇尼亚诺市的爱心物资--2万只医用口罩正式发出,每箱物资上都用中文和意文贴上了标语。

  常州市天宁区友好协会秘书长龚可说,大概在3月27号能够清关,希望能够尽快给到他们帮助。

  意大利卢奇尼亚诺市市长Roberta CASINI发来视频道谢:感谢常州天宁的朋友,在我们如此困难的时刻,给卢奇尼亚诺市民送来特别的礼物。

  扬州向韩国、意大利、法国、荷兰等地捐赠了医疗物资。昆山市外事办紧急调配了价值24万元人民币的防疫物资,捐赠给西班牙、韩国等四个国家共6个友好城市,表达携手抗疫共渡难关的信心和决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胡超 无锡台 扬州台 常州台 昆山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