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三更雨,灯前万里心”扬州向海外友城捐赠防疫物资,还有这些温情标语 ……

2020年03月26日 21:51: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海外疫情日趋严峻,扬州市向部分海外友城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表达扬州人民的深情厚谊。  

  首批发运的物资以医用外科口罩为主,将捐赠给扬州市友好城市韩国庆州、意大利里米尼、法国奥尔良、荷兰布雷达,还有与扬州同为世界美食之都的意大利帕尔玛。

  扬州市外办韩语翻译凌云说,在扬州战疫关键时刻,韩国友城庆州市曾第一时间送来了医疗物资,此次考虑到庆州疫情比较严重,扬州也捐赠一批医疗物资给庆州市。记者发现,在每个捐赠箱上,都印制了具有当地特色的温情标语,表达扬州人民的深情厚谊。

  “我们在捐赠箱上特地写上了,庆州著名文学家崔致远的一首诗句‘窗外三更雨灯前万里心’,以表达扬州人民对庆州市的牵挂和深情厚谊。”凌云说。

  扬州市外办欧非处处长王晓楠表示,哥伦布曾经说过“只要我们把希望的大陆牢牢地装在心中,风浪就一定会被我们战胜”,希望扬州市的友城,和扬州一起尽早走出疫情的阴影。

  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也向韩国庆州市捐赠了防疫物资,与此批物资一同寄出。据介绍,扬州市今后还将向克罗地亚等国的友好城市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通讯员/扬诗萱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