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管控不放松 社区网格长贴身服务进门入户

2020年03月26日 15:01: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随着境内疫情逐渐缓解,一些居民小区也解除了管控措施,恢复正常生活秩序,但解除管控不代表放松警惕,3月25日上午,记者走访了镇江市区花山湾的大学山社区,发现虽然市民生活基本恢复正常,生活也更加方便了,但社区仍处于外松内紧状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人员、外来人员管控措施 。

  上午十点,记者来到大学山社区,辖区居民生活秩序井然,大多数人都还戴着口罩,记者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对部分老年居民上门进行走访,进一步普及防控疫情相关政策。

  社区居民张阿姨一家,在整个疫情期间一直都没有出门,从解除管控开始,除了买菜,她和老伴每天都会出门锻炼一个多小时,但是张阿姨还是会戴好口罩,配合检测体温。

  大学山社区党委书记杨荣军告诉记者,大学山社区共有居民9000多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居民占到35%以上,所以对于老年人的关怀,是社区在解除管控后的重点工作之一,“ 如果他们有困难的,我们社区将会上门做相关的服务,社区帮忙解决。”

  除了老年居民外,大学山社区里,苏北、安徽的外来人员在600人以上,社区不断加强宣传,充分发动社区居民,利用网格长分片管理,强化外来人员管控,督促他们及时申报。“社区有6个大网格,共17个网格长,每个人分200到250户,他们每天要巡查一次。”杨荣军介绍。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