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八部门齐发力 向船舶和港口污染“宣战”!

2020年03月26日 12:58: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扎实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和高质量发展,南通市交通运输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南通市长江经济带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方案》,以长江南通段为重点,深入开展为期1年的专项整治,到今年底全市辖区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取得明显成效。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以南通市污染防治设施短板和运行管理突出问题为重点,统筹海江河、船港城、建用管,全领域、全环节系统治理,设施建设运行与更严执法监管同步发力,从开展船舶港口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加快污染防治设施建设使用、强化污染防治监管管理三大方面开出了17条切实可行的“良方”。包括推进船舶防污设的施配备和使用、港口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的建设和运行、长江干线水上洗舱站建设和运行、船舶大气污染排放等内容。

  据了解,集中整治活动分三个阶段开展:截至本月底,南通市各地各相关部门将制定完成具体实施方案。4月至11月期间,将全力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对照建立的整改问题清单和工作任务计划,加快推进,加大督促整改和推进力度,形成闭环管理,对账销号。12月底前,对专项整治情况进行总结回顾,推动建立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的长效机制。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