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无锡首个电影院正式复工 文旅行业全面恢复经营

2020年03月26日 09:40:39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游客有序通过鼋头渚大门检票口。 

  昨天中午12点,无锡大世界影城中山路IMAX店正式复工,也是无锡首家正式通过相关部门检查合格并开业的影城,据悉,本周内无锡所有的影城都将恢复营业。市文广旅游局发布了《关于全面恢复文化旅游行业经营服务的通知》,根据通知,公园景区在继续控制游客量的基础上,可取消测温和扫码管控措施。

  首日已有观众购票观影

  当记者来到大世界影城时,售票大厅内灯光明亮,售票处、影厅前以及小卖部里,影城工作人员均身着制服、戴口罩在岗位上准备。“两个月没有来电影院了,挺想念的,大家一听到可以上班了,都很兴奋。”影视售票处的工作人员说。影城市场部负责人李珺介绍,观众必须通过“锡康码”绿码验证并佩戴口罩、经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影院,观影时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同时建议消费者网上购票,减少排队,检票时人员间隔不少于1米。她说,复工初期,影院按隔排隔座售票,每个影厅每部影片放映结束后都会彻底消毒一次,并进行通风,因此电影场次间隔时间会比以往有所延长。此外,还购买了专业清洗机,用于清洗3D眼镜,而疫情之前都是采用的人工擦拭。

  当记者走进3号影厅,《叶问4:完结篇》正在播放,并无观众在观影,“电影院首日开放,我们预计不会有多少人来,在下午3点15分时,有了第一位购票观众,购买的是16点场的《叶问4:完结篇》。”大世界影城负责人缪杰表示,人少也很正常,一方面观众持观望态度很正常,另一方面无新电影,也成为观众不急于走进影院的另一原因。目前影院上映的均是复映片,还需要熬过一个观众少、影片匮乏、销售额较低的过渡期。

  复映影片陆续上映 票价仅12元

  “这个排片,有点难。”记者从影城排片表上发现,从今日开始一系列的复映的影片将上映,如《何以为家》《战狼2》《滚蛋吧肿瘤君》《白蛇:缘起》《少年的你》等影片,而有些影片因为还未拿到密钥,故无法确定是否能上映。据了解,《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复仇者联盟》两部大片都会加入复映片单,除此外,《星际穿越》《盗梦空间》等好莱坞大片也有望在内地复映。而第二批影片预计将在4月中下旬上映,大多为此前受到疫情影响而被撤档的影片或将与观众见面,其中包括《1917》《极速车王》《刺猬索尼克》以及《唐人街探案3》等热门作品。与当下颇显冷清的电影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线上购票平台,从“淘票票”到“大众点评”,电影票折扣活动可谓琳琅满目,从“三折囤票”到各式优惠礼包,与从前相比,优惠力度可以用“超强”形容,不难看出,尽管尚未全面恢复营业,但各家院线、影院早已开始为全面重启蓄力。

  目前,大世界影城每场电影票价12元起,与原来的票价相比便宜了不少。

  公园景区在继续控制游客量的基础上,可取消测温和扫码管控措施

  据了解,为解决影院的生存难题,市电影放映行业协会积极落实江苏“影十条”中不准抽贷断贷的政策。尽管电影市场的复工之路异常艰难,但总算是按下了“重启键”。而市文广旅游局发布了《关于全面恢复文化旅游行业经营服务的通知》,进一步恢复我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根据通知,室内景区、景点恢复开放,公园景区在继续控制游客量的基础上,可取消测温和扫码管控措施;乘坐旅游交通工具也可取消测温和扫码管控措施;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影剧院、演出场所、文化场馆、录像厅、游艺厅、歌厅舞厅、网吧等密闭公共服务场所,继续实行“锡康码扫码(苏康码亮码)+测温”管控措施。演出场所可向市(县)区文化旅游部门申请开放,暂不接待涉外(含港澳台)和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演出团体的演出活动。各市(县)区文化旅游部门、审批部门可受理国内营业性演出活动审批事项,继续暂停涉外(含港澳台)营业性演出审批,已审批的涉外营业性演出活动,境外演职员持有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证明或“锡康码”为绿色,演出主办方可向原审批部门申请恢复演出活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