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非法改装 守护公路安全

2020年03月26日 09:34: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为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的责任要求,守护好美丽江北新区,南京江北新区执法总队交通执法大队近期开展非法改装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保障货运市场平稳有序。3月25日,交通执法大队在辖区定岗检查来往营运货车,陆续查处了两起涉嫌擅自非法改装货车的违规行为。

  上午10点左右,执法人员在信息工程大学地铁站附近拦截了一台违规车辆,经调查发现,驾驶员刚刚卸完一车铁矿石,准备去码头再拉一趟。对于非法改装车车辆,驾驶员表示:“从码头拉货到工厂,改装后可以多运些货物,去掉燃油成本,这样每趟大约能多赚70块钱。趁着疫情还没结束,目前返工的司机也不多,平均每天至少能拉个两趟货,一个月下来能多赚不少。”

  无独有偶,下午3点半,在货运繁忙的油大线定岗检查中,执法人员再次查处一台非法改装的违规货车。

  针对车主利益至上、安全意识薄弱的行为,执法人员强化法规宣传和安全教育,“非法改装货运车辆上路行驶,不仅对路面、桥梁造成损坏,而且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面对执法人员的批评教育,车主们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表示此类违法运输行为绝不再犯,将尽快拆除加高的栏板。执法人员对两起违规行为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车主尽快到交通大队接受处理。

  后期,交通执法大队将加大对非法改装货运车辆的查处力度,同时走访辖区工地和运输企业,宣传相关法规,了解货运企业复工现状,全力保障货运市场安全有序的营运环境。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