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短暂休整,准备迎接“攻坚战”

2020年03月25日 18:53: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 泰州市人民医院 魏峪清

  地点: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

  时间:3月25日

  庚子年初,白衣逆行,我们自2月2日起踏上支援武汉的道路,不过是阵地前移,不过是医者仁心。

  遥记得刚接到通知出发通知的我凌晨起来收拾行李,第二天一早单位集合,同事和领导们的依依不舍犹在眼前。经过一天的长途跋涉到达武汉,自己快速休整,第二天在驻地就进行了严格的培训和考试。在这里我和江苏省内其他兄弟医院的各位老师一起组成了护理A组,并为第一组踏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病区的病房,这里收治着重症隔离病人。一切对我们来说都是陌生又紧张的,初穿防护服的不适应和对未知环境的紧张,让很多同事都不适。初入病区的一周,我们在北京协和医院和武汉同济医院老师的指导和协助下,一起治疗和护理病人。第二周后,我们江苏队自己接管了新的病区,并且收治了很多病人。

  如今一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不少之前病情严重的患者都已经好转。几天前,我穿上防护服和隔离衣进入病区时,当初接班时一位护理过的患者就开心地和我说,今天要出院了。我当时听了特别开心,心里念着出院前要给她做一次呼吸功能锻炼的指导,这样不管是去隔离点还是康复回家都可以进行肺功能的锻炼。“用鼻子吸气,来屏气1秒,吹口哨样慢慢呼气”阿姨在我的指导下很的就学会了。我告诉她这是很简单方便的锻炼方式,她很热情地感谢了我,虽一件小事,但是上班的心里都是暖暖的。

  今天是支援武汉的第五十三天,我们携手战斗的病区病人清零了,这让我们每一位队员都开心不已。虽看着其他兄弟医疗队陆续撤离,为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高兴。而我们江苏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接到通知休整,准备下周继续转战武汉肺科医院ICU,这是更大的挑战。山深未必得春迟,处处山樱花压枝。桃李不言随雨意,亦知终是有情时。三队的兄弟姐妹们,我们加油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