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举行“开学一日流程”模拟演练为开学复课做好准备

2020年03月25日 18:25: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学的脚步越来越近,根据江苏省教育厅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自3月30日起分批次、错峰开学。连日来,泰州市多所学校举行了“开学一日流程”模拟演练,为开学复课做好准备。

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入校是阻隔病毒的第一道关卡。在值班人员引导下,老师扮演的“学生们”在校门外有序排队。大家戴好口罩,保持1米间距,从两个通道依次有序进入。红外线测温仪及时监测“学生”体温,一旦发现异常,就会马上报警。 在模拟演练中,值班老师发现一名“体温异常”的“学生”。该“学生”被带到校门口的隔离点后,身着防护服的校医用水银体温计对她二次体温测量,做好记录,并向学校负责人汇报。学校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值班老师第一时间通知家长。

  教室演练也是校园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泰州市智堡实验学校将教室内突发事件处置作为模拟演练的重点。

  在教室里,所有“学生”单人单桌,全员佩戴口罩,保持最大距离间隔。课堂上,老师正在讲课,一名“学生”突感身体不适,并出现呕吐状况。按照疫情防控操作流程,学校立即启动紧急预案。隔离、上报、排查、转运、管控,演练全程近一个小时。

  课间活动是避免校园内人员聚集的关键。下课后,各学校老师会组织学生到室外分区活动,学生在如厕时,要有序排队,横排、纵排间距都在一米以上。

  泰州市第二中学在模拟演练中,展示了学生在校期间用餐和就寝等方面的安全措施。就餐环节,同学们进行七步洗手法洗手后,按班级错时进入学校食堂,依次领取一次性餐盒,且保持一桌一人同向而坐就餐。

  进餐时,“学生们”全程默不作声,并尽量缩短就餐时间。结束就餐后,餐厅工作人员及时将食物残渣倾倒到指定密闭垃圾桶内,并立即对就餐区域实施消毒。

  为确保集体宿舍安全,寄宿生进出宿舍都要测体温。早上,学生离开宿舍前,将房间窗户打开通风,开水间、淋浴区等公共区域由宿管人员每天消毒。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通讯员/沈文华 顾梅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