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共同战“疫”心连心

2020年03月25日 17:29:41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病毒隔离空间却不隔离爱。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东海县就流传着一段民族团结共同抗疫的佳话。在东海县李埝乡少数民族村恰恰村,部分少数民族的村民主动加入到了防疫志愿者的行列,与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一起筑牢一个个家庭的健康安全防线。

  一大早,家住东海县李埝乡恰恰村的哈尼族人张术依背,就开始准备起了鸡蛋和蔬菜。今天她要将这些送到村口一线卡口值守人员的手中。自从疫情防控以来,张术依背看到防控一线的人员经常因值班不能按时吃飯,于是就隔三差五地送一些吃的东西给他们。

  东海县李埝乡恰恰村村民 张术依背:“你们辛苦了,我买鸡蛋来看看你们。”

  张术依背30多年前,来到了李埝乡恰恰村,多年来,她和丈夫靠做水泥制品和瓷砖生意,富裕了起来。但由于疫情的影响,这段时间他们家出现了用工短缺,村里在听说了这个情况以后,就主动组织人员过去帮忙。

  东海县李埝乡恰恰村村会计 张金生:“疫情期间,他们家干活人手不够,然后我们村里面组织村组干部过来给她帮忙。”

  东海县李埝乡恰恰村村民 张术依背:“这段时间,多亏村里帮忙,恢复生产了,水泥才可以卖了。”

  恰恰村是李埝乡的少数民族村,目前全村少数民族户有86户,主要为哈尼、布依、瑶、彝、苗等10个少数民族。近年来,恰恰村围绕“民族团结+”,着力创建少数民族特色村,实现各民族家园共建、产业共促、和谐共治、文化共融、成果共享的良好局面。

  东海县李埝乡乡长 李宁:“自我们乡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少数民族的这些同胞们也都积极地参与到我们村里各个卡点的值守和日常的巡逻,包括我们非常典型的白晓芬和张术还有依背这些少数民族的巾帼英雄,同时我们乡村干部也更加积极主动的关注、关心我们这些少数民族家庭,为他们提供一些日常的代购服务。相信在我们全乡干群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也希望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