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抓 两手硬】减负又补贴 全力帮助企业稳产扩能 优化营商环境 给企业发展吃下定心丸

2020年03月24日 18:16:4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积极应对疫情对企业的冲击,江苏省各地近期陆续出台一系列减负举措,同时大力优化当地营商环境,给企业发展吃下定心丸。

  【减负又补贴 全力帮助企业稳产扩能】

  在宿迁苏酒集团的包装车间,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作为当地重点龙头企业,苏酒集团已全面复工。与此同时,社保减免的优惠政策也送上了门。

  洋河股份人力资源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欧剑锋说:“涉及到我们公司15000余名员工,总的金额达到1400余万。这些资金我们将全部投入到科研技术研发和员工的技能提升。”

  据了解,此次宿迁出台的社保阶段性优惠政策包括免征或减半企业三项社会保险 单位缴费部分、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工伤保险费率等,根据测算,宿迁将有1.62万家参保单位享受此项政策,共计减免社保费9.82亿元,降低社保费1.38亿元。

  宿迁市人社局局长孙登怀说:“符合减免条件的单位我们实施免填单、免申请;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根据参保单位划型结果,主动减免参保单位社保费。”

  为全力帮助企业稳产扩能,常州市聚焦工业星级企业,开展"复工保"保费财政补贴。全市184家工业星级企业,财政部门按其保费的70%予以补贴,补贴金额预计达1000万元。

  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国成说:“对企业的复工复产是一个很好的保障,一个对企业本身负责,同时更重要的是对员工负责,这样员工在这里工作,更有信心。”

  【优化营商环境 给企业发展吃下定心丸】

  在给企业减轻负担的同时,各地还多措并举,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支撑。扬州日前连续第7年发布服务企业、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的"2号文件",提出大力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等类型的优质企业。并从加强科技创新、提升政府服务效能等方面,拿出了促进企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的"扬州方案",这给企业发展吃下了定心丸。

  川奇光电科技(扬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彭乾坤说:“看到扬州市政府对各个企业支持的力度,让我们觉得安心。2019年我们的年产值是在19亿人民币左右,2020年我们希望可以做到21到22亿左右。”

  苏州出台《质量品牌建设奖励实施细则》,每年将安排财政资金1200万元左右,用于对质量奖获奖企业予以奖励,促进苏州企业在全国一流的基础上,更好地向全国领先、国际一流的水平迈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宿迁台、常州台、苏州台、扬州台 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