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大力发展新基建 江苏新基建竞争力指数全国第三

2020年03月23日 14:31: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在近日发布的《中国新型基础设施竞争力指数白皮书(2020年)》中,江苏新基建竞争力指数位列全国第三。

  该白皮书由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会同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长威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布。

  白皮书显示,近年来,我国大力实施数字中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新基建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各省区市也积极抢抓机遇,大力发展新基建。综合评价,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凭借政策部署和资金投入的前瞻性以及信息产业集聚优势,分列全国前6。

  据了解,白皮书从新型网络基础设施、新型应用基础设施和新型行业基础设施3个一级指标及11个二级指标展开评价。

  新型网络基础设施主要反映新一代信息网络发展情况,涉及网络速度评价、物联网产业链、5G基站等内容。

  新型应用基础设施包含大数据发展指数、云计算发展指数和人工智能发展指数,主要从要素投入角度来衡量新一代应用基础设施的建设情况。

  新型行业基础设包括智慧能源、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农业等6个方面,主要评价在网络基础设施和应用基础设施支持下形成的各类行业基础设施发展情况。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