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这一幅幅简笔画让医患沟通“零距离”

2020年03月20日 11:57: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苏州市立医院东区急诊科护师 杨康

  坐标: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3-8病区

  时间:3月20日

  今日春分至,昼夜均。武汉熬过了难过的寒冬,迎来了春暖花开。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已经完成任务,返回各地。我所在的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作为最后一批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将承担起接下来的决战任务,队员们时刻保持:“不麻痹、不厌战、不松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状态。

  我每天起床都习惯唱歌,放松心情,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去面对病人。进去病房,同每一位病人打招呼,向他们展示防护服上我的名字和简笔画,营造良好的氛围。每次病人看到我的名字都会打趣的说道:“杨康,射雕英雄传里的杨康今天又来啦!”“今天画的向阳花真好看!”“今天的小老虎真丑。”同患者之间的沟通交流有了良好的开端后,在治疗护理上形成了合作关系、伙伴关系,我们彼此信任,朝着一个美好的方向共同努力!

  病区里的患者,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心理问题,医患沟通显得尤为重要。心理护理并不是需要专门时间,特定的模式开展,医生护士举手投足间都可以完成。一声简单的问候,一个歪歪扭扭的简笔画,一个打趣的玩笑,一个小小的举动都可以温暖人心。鼓励患者,就像在病人心里种下希望的种子,慢慢会化作美丽的笑容,像花开满地的美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