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看到他竖起的大拇指,瞬间觉得再苦再累都值!

2020年03月18日 14:40: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肺病科护师 刘艳

  坐标: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时间:3月18日

  来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支援已经一月余了,从一开始的茫然不知所措,到渐渐熟悉一线的工作流程,再到现在的得心应手;从第一个班进仓接触感染患者的害怕,到现在已经淡定自若;从第一次穿戴防护服护目镜致胸闷头痛难忍,到现在“适应”了穿戴防护用品后的呼吸……这一切,在忙碌和感动中已自然而然地度过。

  我们苏州一队医护团队共132人负责E3-8病区,接收已确诊的新冠肺炎危重症病例,工作量大、要求高、任务重,每天与呼吸机、血气机、经鼻高流量氧疗、输液泵、注射泵、心电监护、心电图机、各路导管为伴,进行着俯卧位通气等各种治疗护理。我们每天穿梭在隔离仓,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全力以赴救治护理危重症患者。

  抗疫一线工作除了常规工作中的打针挂水换补液外,还要收集医疗垃圾,为无法自理的年老患者喂饭、协助排便、更换尿不湿。因为没有家属陪同,我们还要做患者的精神支柱,每天对他们进行精神和心理疏导,并指导协助他们进行手太阴肺经拍打等康复训练。

  我负责护理的11床爷爷,年老体弱听力下降,他的所有生活护理都是由我们床位护士完成。每餐我们给他喂完饭,他都会向我们敬礼、竖大拇指以表感谢。那一刻虽然病室是冷冷的,但我们的内心是暖暖的,瞬间觉得再苦再累都值了!

  支援武汉我们经历了生死、经历了挑战、经历了太多考验。但只有经历了才会更加懂得珍惜生命、珍惜平淡的幸福生活!这两天接二连三收到亲朋好友的问候,关心什么时候凯旋。“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我们医护人员写在请战书上的,也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职责使命!

  写到这,突然好想抱抱我五岁的小宝贝,这个寒假妈妈欠你太多陪伴、太多爱,等妈妈打败“怪兽”,回来加倍补偿。妈妈爱你,我的小宝贝!

  武汉的春天已经悄悄到来,我坚信这场抗疫战争胜利的曙光也将到来,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到胜利那一天,我们一定会载着喜悦光荣回家!中国必胜!武汉必胜!加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