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我们陪你到最后

2020年03月18日 09:45: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无锡市中医医院主管护师 华吉

  地点: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时间:2020年3月18日

  今天是来武汉的第38天,天气逐渐热了起来,穿上一身防护服已经感觉到身体在下大雨了,生怕脱水。队里特别嘱咐我们上班前一定要喝些水,但还是觉得特别渴,感觉自己可以喝下整整一桶水。

  今天我负责9位病人,不仅要做监护、生活护理,大多数还要补液治疗,而且好多患者手上的留置针都拔掉了,需要今天重新打。尤其是40床的阿公,血管特别难打。在双层手套的间隔下,摸不出血管的弹性,拿针不顺手等等都让穿刺难度大大增加。

  要准备开始了,先给自己加个油!第一个是给一个阿婆穿刺,一次就成功了。阿婆竖起大拇指:“丫头,技术不错,一针见血!”这瞬间给了我信心。接着是一个胖胖的阿姨,穿刺也很顺利,阿姨开心地说今天一点也不痛。一个又一个的补液挂上去了,最后一个是一位血管出了名难打的阿公。此时我的护目镜已模糊,拿起阿公的手,深吸一口气。此时阿公对着我说,小华啊,不要急,慢慢来,我的血管不好打我知道,没事,多打几针也没关系,不要有压力。有了阿公的鼓励,我果断地进针,送套管,成功!顿时松了一口气。阿公此时开心地笑了起来,说道:“今天顺利过关!小华,太谢谢你了,今天我做好打好几针的准备,没想到一针就搞定了,好开心!”

  不一会儿,补液挂了十多分钟阿公突然拉铃喊我,心里一紧,难道针又不好了?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走到阿公房间,原来是要解大便了,这段时间生活护理做多了我熟练地给阿公放好扁马桶。阿公说:“难为你了丫头,你们在家都是宝贝,来这还要伺候我们吃喝拉撒,实在是过意不去!”

  此时,32床阿婆又呼叫我了,阿婆活动不方便,生活上也需要协助,同时阿婆之前有风湿疾病,吃的药品种比较多,需要我们帮助她服药。我拿着服药单一个一个仔细地核对,倒好温水帮助阿婆服下才放心离开。

  忙忙碌碌一个上午,抬头一看已经快要下班了,汗水已经浸湿了衣服。此时获知有几位阿姨已经准备出院了,她们特意写了感谢信,感谢我们的照顾。一位阿姨说:“你们援助湖北医疗队已经陆续撤离了,丫头你也想家了吧!”

  我说:“阿姨,我们不走。我们来得晚,在这里陪你们到最后。疫情不结束,我们不后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