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丨我也仅仅是个普通人而已

2020年03月18日 09:23: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师 钱愉

坐标: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日期:3月16日

  来武汉一段时间后,医院的工作和生活逐渐得心应手。经过一天的休息调整,我们又精神抖擞地出发去工作。坐在班车上,同事们都轻松自在,欢声笑语。可一到医院大家就严肃起来了,依然细心地穿戴好防护服,推开一层又一层缓冲区的门,进入“战场”。

  刚接完班,我的护目镜就起雾了,但还没来得及多想,就开始忙碌起来了。今天首要工作是帮病人补液治疗,这间双人病房里面住着两个年纪相仿的阿姨。首先给易阿姨进行输液治疗,她的静脉条件不是太好,于是我跟易阿姨解释了下,可能不一定“一针见血”。没想到她反过来安慰我说:“你们穿着这个衣服,戴着这个眼镜,套着手套操作起来一定不方便,没关系,你放心打吧。”凭着平时的临床工作经验,我沉住气进针,穿刺成功,阿姨还夸我技术不错。有了易阿姨的鼓励,给肖阿姨打针就相对更得心应手了,很快我便替她两都挂好了盐水。

      和她们闲聊的时候,我问她们知不知道沙家浜和阿庆嫂。她们都说在电视上看见过,我邀请她们等疫情结束之后可以来沙家浜看看。正当我准备离开时,靠窗的肖阿姨叫住了我,她问我说:“姑娘你们是哪个医院的?你们来的主任叫啥,护士长叫啥?要不你帮我在手机上记一下吧。”
      我拿着她的手机写字时,听见她在边上轻轻地呢喃:“这样我就一直不会忘记了。”我觉得我在手机上写下的每一笔一划都好郑重,这位病人的认可是如此得有份量,让我觉得我们做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忙完输液,37床的病人按铃跟我说,想把他自己的牛奶给他的住在同一医院不同病区的亲人。隔离不分离,无论身处什么环境,家人总是每个人最深的牵挂,就像我千里之外的妈妈。我已经来武汉36天了,每天两点一线工作生活,一直都没有好好地陪我妈妈聊聊天。她叮嘱我每天再忙都务必给她发个信息,不厌其烦地跟我说那句快听出老茧的“做好防护,多吃饭,注意休息,小心点”。虽然大家把我们这些一线的医护人员叫作逆行的英雄,但其实,我也仅仅是个普通人而已。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