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作为医护人员的我们,存在的意义就是守护生命

2020年03月18日 08:57: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常熟市中医院(新区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 钟静艳  

  坐标: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2020年2月9日,是我生命中特别的一天,当我凌晨接到驰援武汉的通知时,百感交集,有对家人的不舍,有对武汉陌生环境的担忧,更多的是身为医护工作者,能用自己之所长,为需要的人献出一份力的激动。

  两小时完成集结,当日傍晚安全落地武汉,这就是中国力量。经过一天的短暂休整,2月10日我所在的苏州一队便整体接管了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3区8楼的重症病房。白色的防护服,急促的呼吸声,护目镜上的雾气,一双双坚定的眼神。人民的需要便是最高使命,我们用最短的时间将每位队员进行磨合,以最快的速度进入最佳作战状态。

  生命中总有许多让人感动的事情在发生,患者的一声感谢,同事的互助共勉,志愿者的舍小家为大家……都是我们奋战到底的理由。都说生命的意义高于一切,作为医护人员的我们,存在的意义就是守护生命,点亮生命之光。在武汉的我们,不敢说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们会竭尽全力。

  总要经历苦难,才会懂得生命的珍贵。

  武汉,是一座英雄城市。等疫情过后,我们一起去看樱花,吃热干面,登黄鹤楼。等风雨过后,我们相约再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