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以“管得好”支撑“放得开” 构建新型监管机制

2020年03月17日 18:35:3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7日 ,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刚刚出台的"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实施意见"和《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有关情况进行解读。

  信用是人的“第二身份证”,也逐渐成为市场经济的“硬通货”。近年来,江苏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关键举措加以推进,《三年计划》要求建立健全覆盖事前、事中和事后全监管的新型监管机制。事前要健全信用承诺制度,广泛应用信用报告,全面推行信用承诺、报告与审查;全面建立市场主体信用记录,以信用评价为基础全面实施分级分类监管;事后,健全失信联合惩戒对象认定机制,完善信用修复机制,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江苏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祁彪说:“科学规范认定失信行为和程度,实现公共信用信息系统省市县一体化,大力推进行政管理,由‘门槛管理’向‘信用管理’迈进,以诚信江苏建设为主线,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创造基础更牢,水平更高,群众更满意的诚信环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杨时盛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