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信息化手段让执法更精准 江苏力推生态环境执法非现场监管

2020年03月27日 19:27:2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何解决生态环境监管中,企业疲于应付,一线执法人员人手不足的问题?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宣布,将在今年全面推进非现场监管。

  作为江苏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组成部分,去年以来,江苏加大了对具有科技含量的生态环境执法设备投入力度,建立完善了“互联网+监管”制度。今年起,江苏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将依托卫星遥感、无人机、走航车等科技手段,加大对化工园区、产业集中区、江河流域开展非现场执法检查。同时,计划在2020年,全省钢铁、火电等重点行业企业网上远程监管比例达到80%以上。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局长成杰介绍,全省的监管企业对象大约是在14万左右,实际现场一线执法人员也就3000人左右。通过信息化手段,能够很好解决基层执法人员人手不够的问题,把环境违法行为更精准发现出来。

  此外,江苏还鼓励守法记录良好且无环境信访投诉的企业申请列入《环保信任企业名单》。豁免企业除“双随机”检查外,当年不再进行现场检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杨国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