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我们援湖北满月啦!大家团结一心,一起去一起归

2020年03月17日 14:40: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苏州第九人民医院呼吸与医学危重症科主管护师 王菁

  地点: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苏州一队

  时间:3月16日

  我们科王雅萍姐姐作为第一批援湖北的那一天,我们全科室的人都很舍不得她、担心她、心疼她,内心的感触是很震撼的,真的很伟大!当天我向护士长申请,如若有第二批需要从我们科室抽人,我愿意去!决定了这个想法,我婉转地向我的妈妈和老公表达了,结果他们都意外的支持!瞬间内心变得很强大,有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我还怕什么?   我们ICU真的是一个很温暖的大家庭!知道我主动请缨,我的好同事兼好闺蜜施晓青,发来一张微信截图,“护士长,我也志愿报名!如果第二批需要,我和王菁一起去武汉”。能有这样的挚友相伴,前路还会崎岖吗?2月8日晚,我们本科室志愿者小组接到通知,要召集人员组成苏州援湖北医疗队,大家都说“抱团取暖一起去!我们心同在”。当名单出来后,我们的肖佩华主任、李莉护士长也在名单之中,我们沸腾了!去再远,前路再艰辛,我们也不怕!没有被选中的小伙伴们,无比羡慕,都希望能和我们一起去,出自己的一份力。 

  2月9日我们重症医学科一共8名医护人员踏上援湖北的征途!满怀着紧张以及对未来的期许,坐上了飞机。苏州九院22名抗疫战士,大家团结一心,一起去一起归!

  每天早上醒来打开手机,都会看到肖佩华主任(右)在群里发的“各位队员:早安,请大家个人防护不放松哦,谢谢”。她经常说,你们有什么问题或者生活上缺什么,都可以来找我,我们都叫她钢铁女战士。我们科护士长李莉(左),一位温柔又细心的“妈妈”,也是我们的主心骨。每次上班前,她都会认真的交代我们一些很重要的注意事项,并且提前做好工作计划。上班时,经常问我们,“感觉累吗?坚持的住吗?不行的话,先出去好了,没事的,我们这些人够的”。 

  今天我们在湖北满月啦!这一个月,面对“疫魔”,我们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幕幕难忘的场景,一个个坚毅的背影让我们动容。徐曼玉小姐姐心灵手巧,为我们私人定制“爱马仕”包包,方便了我们的工作,也成为病房里最靓丽的风景线。

  来到武汉,一共经历了两个特殊的节日,情人节与女神节。2月14日,浦秦华副主任与家人千里连线,在这个美好的情人节里,共渡他们的十六周年结婚纪念日,有的都是感动与惦念。房间里还有我们自己的小温暖,“不管在哪里,有你陪着就好”。3月8日,仙女们,有你们的陪伴的节日显得格外特殊与珍贵。我们在一起,定能披荆斩棘,战胜疫情,早日回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