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温暖坚定了我前行的力量

2020年03月17日 14:38: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苏州第九人民医院呼吸与医学危重症科护师 杨洁

  地点: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苏州一队

  时间:3月16日

  来到武汉已经37天了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我们的李莉护士长和肖佩华主任也一直同我们一起坚守着,感动是必然的,更多的是压在肩上愈发沉重虔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每当夜幕笼下这座城市,我都会习惯性地打开手机,关注每天的增减人数,以及和我的父母报平安,我们都不过是平凡之辈,但这次的经历会让我们的平凡绘上一笔小小光彩,无数光彩汇集起来,就可以照亮这座城市,这个国家。

  我的父母目前都很支持我的工作,老公和儿子在家也牵挂着我,儿子会在视频里喊“妈妈加油!  ”真的让我很感动,儿子很懂事,不会哭闹,我很爱他,也很想他,也就更加想早日战胜疫情,当然也有很多亲戚朋友的每日关心,让我感到了温暖,隔着千里万里也会传递给我。

  每当我们“战斗”时,都会穿上厚重的防护服,也看不清各自模样,但我们知道,我们是团结一心的,我们并非孤军奋战,还有太多太多和我们一样的勇士在前线奋战,所以累的时候想想病人,想想家人,想想同事,立刻就能满血复活。这或许就是作为医务人员的意义责任所在。

  我们都是无名之辈,我们大多平凡普通,但是这么多天以来我渐渐懂得了何为责任?今天我收到了一个便利店送来的鸭脖,他没有署名,却留下了一张纸条,白底黑字,却为我带来一股暖流。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们不是单枪匹马,总有人与你并肩作战,总有人于无声无息处给予你感动。

  今年的冬天已经过去,春天已经到来,我们在努力,我们有信心,请相信我们,若疫情严峻,那就定与它抗争到底!国泰民安,是我们的心愿,现在的付出汗水,终将铸就铜墙铁壁,将疫情完全隔开。

  我从未怀疑过我对祖国炙热的爱,相信所有的中国人都是一片赤诚之心,那么,记得照顾好自己,我们会做那拨云见日的风,在离去前,还一个美好武汉。

  疫情形势不容忽视战友同事不曾放弃我们或许都太渺小众志成城创造伟大致敬所有抗疫前线战士,我为我们感到自豪,也愿疫情早日结束一起fighting! !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