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 待到春光灿烂时,我们相逢在武汉!

2020年03月16日 09:55: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无锡市人民医院急诊EICU主管护师 杨清

  地点: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时间:3月15日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武汉这座城市瞬间像被按下了暂停键。大年夜前夕,我一听说武汉传来需要支援的消息,便第一时间向护士长表达了上前线的意愿。我说因为我身在急重症科室-EICU,集急诊护理和重症护理于一身,现在国家需要我,我必须去。

  每次接班过后,我总要到每个病房去走一遍,检查患者治疗与护理的情况,和每个患者唠上几句,看看有什么需求可以解决的。

  有一次,我刚走到一个明天即将出院的9床阿婆床边时,发现她没有即将出院的高兴,反倒是心事重重,我立即上前询问,原来,阿婆在转来光谷院区前,在武汉普仁医院住院,当时转院时并没有出院,社区联系她说,如果没有办理出院手续,在光谷院区就没有办法出院。而阿婆的家人也因为作为密切接触者在家自我隔离,无法前往医院帮忙,她急得坐立不安。我了解情况后,一面安慰阿婆,让她放心,一面和床位医生、医疗队领导汇报,终于在下班前帮阿婆解决了事情,阿婆不停地向我道谢,我回答:“这是我们每个人都会做的事情,阿婆你出院后还是要好好休息。”

  有一次,我转病房来到38床阿姨床边时,她拉着我的手说:“姑娘,阿姨求你件事,好么?”我立马回答:“你说,能做的我尽量帮忙。”原来阿姨平时爱美爱干净,一头漂亮的卷发,平日里也是上心打理,现在条件不允许,也只想着能扎起来,看个清爽,无奈来得匆忙,身边没有一根发带。我一听,立马答应了,说一定帮她解决。第二天上班时,我把自己用的两个发圈给了阿姨,阿姨开心地笑了。

  来到武汉,我有幸在队友中成为一名组长。我给小组取名为“超能护战队”,称大家都是最棒的,都是最美的女护士!“大家有困难找组长”,是我一直挂在嘴边的话。我告诉大家,仪器不懂找组长,遇到不解找组长,组长就是给大家分担困难的存在!对于大家的信任,我很开心,我们组是一个混合组,有无锡人民医院的,也有宜兴中医院的,要融合在一起本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大家心却一直很齐,互帮互助,齐心完成护理工作,一起开心平安地上班、下班,大家安全,我才安心!

  平日看似日常的工作,在防护服的重重包裹下变得无比艰难。护目镜满是雾气让视线模糊,还要抽血、输液,更何况不仅是负责患者的治疗、护理,还肩负着患者的吃喝拉撒,病区的清洁,工作的困难可想而知。在第一次上班的时候,因为十分钟收住22名患者,下班脱去防护服的我,全身大汗淋漓,内穿衣全部湿透,医疗队许红阳队长拍下一张我汗湿的背影照片,当天瞬间火了朋友圈。

  前几天我在朋友圈写道:“回驻地的路上,看到迎春花开得灿烂,樱花也开始绽放,感觉武汉的春天已经悄然来临,相信很快,疫情的春天也会来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