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志愿者发起“同袍计划” 江苏医护人员爱心接力

2020年03月16日 09:47: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武汉青年志愿者徐敬阳发起“同袍计划”,计划给疫情期间为武汉做出贡献的医务工作者赠送手绘文化衫,希望这些医护人员离开时带着武汉市民的情谊回家。江苏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一队队员,来自徐州市中心医院重症三区护士长王志栋从网上看到“同袍计划”相关报道后,主动联系“同袍计划”活动发起人徐敬阳,申请到50件空白版“与子同袍”文化衫。王志栋打算邀请队友们一起在文化衫上涂鸦,并把他们所画的“与子同袍”文化衫转赠给所支援的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的战友们,为他们添衣,让爱在武汉与江苏人民间相互传递,体现江苏人民有情、有义、有爱的精神。 

  据王志栋介绍,昨天下午他从“与子同袍”活动发起人徐敬阳先生手里领到了“与子同袍”文化衫。当天他就在所属的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一队重症组微信群里将这一消息告诉了队友们,全组医护人员们都很支持,但只有来自扬州大学附属医院的许思瑶护士有绘画功底,大家最后决定,邀请许思瑶来主画图画框架,队里其他护士都参与涂色。

  医护人员们集思广益,还专门设计了一个LOGO,代表江苏、江夏一家亲,共同抗疫。他们表示:“我们同所支援的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一起工作了近50天,一起抗击疫情,我们是在一个战壕里摸爬滚打过来的,建立了很深厚的战斗感情!我们想设计一个logo,这样,大家以后一看到这个图案就想到一起战斗的日子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江夏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得知这个消息后,都很感动。他们说这段时间江苏医疗队的各位老师已经给了他们很多帮助,已经无法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了,现在江苏的各位战友还要赠送他们“战衣”,心里除了感激、感动,更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他们真是太暖心!太有爱了! 昨天(3月15日)下午,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一队重症组医护人员们共忙碌了近6个小时才将绘画完成,下一步他们还将请全体江苏援湖北队员签名。最终,他们会把其中34件衣服赠送给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战友们,剩下的16件赠送给这段时间所住的酒店工作人员,感谢他们这段时间以来对支援队员们生活起居上的照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