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丨 温暖的武汉,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2020年03月14日 16:42: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江苏省人民医院 顾素莲

  坐标:武汉市第一医院

  日期:3月12日

  2020年3月12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一个让人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武汉新增病例数降至个位数这一天,我们江苏省人民医院第五批援鄂医疗队满月了,这一天,酒店工作人员精心为我们摆了“LOVE JS”下午茶展台,内心深深感激的同时,希望这座英雄的城市早日恢复往日的繁华

  回首这一个月的工作从初来乍到的各种烦扰和不适应逐步开始慢慢地适应这里的工作节奏和作息规律我们整编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ICU病区,现病区两台ECMO一台CRRT还有其余机械。每天都在高强度的工作量下运转,医护人员承受着重压每每到了下班脱下层层叠叠防护装备的那一刻哪怕是深深呼吸着缓冲区那弥漫着浓浓消毒水味儿的空气整个人都觉得解脱了一样那一瞬间能呼吸的感觉真轻快医院窗外的阳光洒在清洁区洗脸池边上,脸上满沾着水抬起头的那一刻,我看到江城又重获新生,我整个人都欣欣然起来

  走出医院的大门我们的司机师傅早早已经在路边等着我们我们医疗队每天6个班次,一来一回12趟,司机师傅这一个月以来,风雨无阻,不分白天还是黑夜,都无怨无悔的做着我们的摆渡人,放弃家人的团圆,亲情的陪伴,和我们一起吃住在酒店,为我们医疗队的出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他们何尝又不是另类的英雄。

  当我们到达住宿的酒店大门口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每个进入的人员物品都一丝不苟的进行着消毒液的喷洒消毒手消毒换口罩测体温建立起一道强有力的防护屏障

  酒店留守的工作人员为了我们能安心在一线救治患者他们同样也在默默的无私奉献着全心全力的为我们做好后勤保障。她们从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做起,酒店大厅随处可见的向医务人员致敬的摆台与滚动屏幕,为我们每一位过生日的同事准备一碗满满都是爱的生日面和一份生日贺卡;为我们每一位深夜下班回来的同事在保温箱都备好热腾腾的宵夜餐,并且按照我们上班ICU病房、ECMO团队分层摆放,以及到现在精心为我们204人团队准备的一日三餐,荤素搭配,每一天的菜谱都不一样,而且尽量满足我们江苏医疗队的口味。

  在我们入住的第三天,酒店饶总就为我们每一位队员赠送一人一箱牛奶一箱矿泉水;李经理全程跟踪我们的生活,协调处理我们医疗队的各种事情。酒店还有三位默默无闻的老师,一个月以来一直陪伴着我们,我们的衣食住行、消防安全以及医疗队带来的消毒液易燃物品的摆放等等都离不开她们点点滴滴的帮助。

  在我心里,身边这些平凡的武汉人你们也都是英雄,你们每一位人都很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做好每一件事,默默当起了白衣天使们背后的“英雄”。温暖的武汉,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感恩你们背后所有默默的付出。你们的贴心,就像为我们准备的南京人最爱的青团一样,让我们离开家乡一月余很想家的时候,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当南京的亲友再问我,“武汉现在到底怎么样了?”我会说,武汉很好,武汉的早樱已经开了,一如这座城市的英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