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抓两手硬|帮助餐饮企业转型 南京开通绿色通道

2020年02月25日 20:30: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解决复工企业员工的吃饭问题,南京市场监管和商务部门积极作为,帮助大中型餐饮单位转型,开展网络销售服务。

  目前南京全市可提供团餐供应及外卖送餐的餐饮门店再次扩容,已达622家。南京江宴人家升州路店负责人表示,按照防疫要求,饭店已经取消了堂食,网络销售或许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转型已经变得非常必要。“我们企业一共开放了四家店,可以提供外卖,外卖盒饭的品质是能够保证的,周一到周五我们每天的配送量是五百到八百份,都是送到写字楼和商务楼。”江宴人家升州路店负责人陈经理说。

  从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餐饮单位经营项目中无网络销售内容,在开展网络销售业务前必须要到市场监管部门办理增项。为加速餐饮单位复工,不少区市场监管部门特地开设办理网络销售增项“绿色通道”。原本需要20个工作日的申请流程,在“绿色通道”的加持下缩短至1天,甚至可以当场办结。

  “餐饮企业堂食受到限制,要多元发展,这样也能减少他们的损失。材料我们都是按照最精简和最便捷的方式来。企业必须要有网络销售平台的账号,提供一个证明和网址。”南京秦淮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副科长吴旸说。市场监管部门表示,“绿色通道”不是“方便之门”,绿色通道的初衷是帮助辖区餐饮单位止损,但该有的检查不会松懈,相关人员每天进行随机抽查,防疫物资是否到位、从业人员有无体温检测记录、环境消杀台账符合要求与否。

  南京市商务局积极组织南京餐饮商会,联动多方建立了各种形式的线上“供餐联盟”,为社区居民和复工复业的企事业单位提供团餐和外卖服务。供餐服务包括团餐、中餐和快餐,还有火锅、饮品,单位订餐可在平台上预订或提前以电话方式预订,个人订餐可在美团、饿了么平台上下单或餐饮企业APP上下单,外送方式为餐饮单位自送或美团、饿了么提供专属外送服务。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