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青年:淮安共青团喊你留淮一起创业!

2020年02月22日 10:08:3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市长陈之常《致全市外出务工乡亲们的一封信》,在淮安市青年,尤其是返乡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和共鸣。淮安团市委联合市人社局、市青商会,第一时间快速响应,整合部分市区创业基地,拿出了一些实实在在的“硬核”措施,助力广大返乡青年实现家门口创业。

  三条落地举措

  ·五家实体园区减免房租入驻并对优秀项目提供投融资;

  ·免费为返乡留乡创业企业提供注册登记一条龙帮办服务;

  ·为返乡留乡青年创业提供“1对1”企业家创业伙伴匹配。

  五家实体园区

  淮安青创空间创业社区:紧邻市行政中心,区位位置优越。硬件条件五星级商务办公,包含咖啡馆、酒店、健身房、游泳池等生活配套。空间目前已入驻50余家企业,办公人数达600余人。企业涵盖科技、教育、文化、农业、建筑、设计等多行业领域,总建筑面积达50000m²。

  淮安青创基地:位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圳东路3号,紧邻环城高架。在原有大长江家具广场基础上进行改造升级,盘活地区存量资产,带动就业创业。可容纳多种业态创业办公,总建筑面积达40000m²。

  淮安大学科技园:位于清江浦北京北路83号,在淮阴工学院北京路校园内。以工业设计、文创广告、信息技术等设计研发机构为主,总建筑面积达17000m²。 

  淮青·创空间创业孵化器:位于健康东路55号。作为淮安市工业园区招商前沿窗口,围绕园区三大主导产业,在工业设计、家居设计、智能软件开发、科技研发等方面进行招商。并协助企业在市工业园区进行成果转化和产业落地,提供全套服务。孵化器可承租办公面积2000m²。 

  淮安空港电子商务总部经济园:位于淮安市空港产业园内,紧邻淮安机场。以打造航空货运枢纽为方向,招引外贸云仓、电子商务、装备研发等企业入驻,一期总建筑面积达16000m²。

  上述各创业基地联系方式:

  淮安青创空间创业社区  潘勇:18217425322 

  淮安青创基地  沈王鹏:18751290269 

  淮安大学科技园  刘闯:18036539191 

  淮青·创空间创业孵化器  秦波:15312346598 

  淮安空港电子商务总部经济园  张小冬:18061917372

  人社部门相关创业扶持政策

  1、创业担保贷款: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最高可申请50万、300万的富民创业担贷款,并按规定给予贴息;

  2、一次性创业补贴:符合条件的初始创业者可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

  3、创业租金补贴:符合条件的初创企业可申请最长3年的创业场地租金补贴;

  4、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符合条件的的初创企业可申请创业带动就业一次性补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