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产城人融”再升级 南京江北新区扬子江新金融示范区蓄势待发

2020年01月04日 16:12:2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记者从南京江北新区了解到,16日,扬子江新金融示范区将正式投入运营,为新区CBD迈向“产城人融”的3.0版助力。

  南京江北新区作为全国第13个、江苏省唯一一个国家级新区,其中央商务区拟规划建设成为以新金融中心为主体,包含金融总部、大型集中式商业体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新金融中心,同步配套市民服务、文化休闲等公共服务。为快速形成优势产业集聚,推动中央商务区形象升级,江北新区管委会批复同意,在33.2平方公里的核心区范围内专门辟出7.4万平方米土地建设扬子江新金融示范区——“最in”街区应运而生。

  据悉,地处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七里河片区的扬子江新金融示范区总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其中商业约1.3万平方米,公寓约0.3万平方米,办公约3.6万平方米,建设总投资超过5亿元。


  记者了解到,扬子江新金融示范区将重点发展以金融科技、金融服务为主的金融生态产业。目前已落地的有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等多家金融企业。其中,新区与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SAS(赛仕)公司共同设立的“SAS金融科技创新中心”现已落户,这是SAS在中国地区落地的第一个从事金融科技领域创新应用、产业孵化的创新中心。此外,Google出海体验中心也落户示范区,让区域内企业可以获得谷歌提供的Google技术平台授权等相关服务。

  示范区内部按照31的比例配置办公与商业,配套公寓、影院、书店等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正式投用之后,示范区将实现太阳能供电、雨水回收利用、智慧照明,每间房的电源开关都接入能源监测系统。为了提升艺术氛围,示范区还邀请全球顶尖的多媒体艺术团队,定制了科技感艺术雕塑等装置设施。

  以产业发展为动能,实现城市繁荣与百姓安居的双重愿景——作为江北新区CBD发展先期载体,扬子江新金融示范区蓄势待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