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微企业如何申请复工?全套高效流程看这里

2020年02月21日 17:12: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帮助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渡过难关,近日,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了一系列助力措施:开辟绿色通道、网上办理业务、健康证可延期等……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员工的快速复工。

  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整个中心只有一个临时大厅开放。那么中小企业复工该如何申请呢?

  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处科长高亚鲁介绍:“企业登记方面我们提供了网上办理,全程不见面。同时给企业也提供了其他一些便利通道,例如邮寄办理、预约办理。”

  最近两周一些企业需要办理经营范围变更,增加一些和疫情防控相关的产品的经营范围,例如医用口罩、防护服、防护鞋套,或者是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经营等等。对于跟防疫相关的医疗器械类产品的备案,政务中心开辟了绿色通道。

  登录江苏省政务服务网,找到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区,根据网页要求上传申报材料,只要材料完整并符合要求,当天就能完成审批。截至昨天,一共有400多家企业"走了"绿色通道,95%以上的相关业务实现了网上办理。

  高亚鲁说:“其他需要复工的企业,我们建议申请人可以通过江苏政务服务手机客户端,或‘我的南京’手机客户端进行预约。”

  南京还为中小微企业免费提供生产经营所需要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在线阅览服务。如果食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健康证,在2020年2月1日以后到有效期,因疫情无法领取新证的,相关部门将延长健康证有效期,新有效期截止到江苏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解除后90日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