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发布防疫一线专家和医护人员激励保障政策

2020年02月16日 20:54:15 | 来源:看见大市口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市人社局发布消息,各地各部门对于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符合条件的专家、医护人员和集体可按照《江苏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开展及时奖励,做到发现一批,奖励一批。

我市发布防疫一线专家和医护人.jpg

   据介绍,及时奖励,重点是奖励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特别是医疗救治第一线做出重大突出贡献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集体,发挥示范导向作用。其他做出贡献的人员可在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统一组织专项奖励。及时奖励一般由主管机关(部门)或者事业单位制定奖励方案,提出拟奖励名单。 

我市发布防疫一线专家和医护人2.jpg

  根据政策,市直部分医院已经结合自身情况开展了相关的激励工作。2月10日,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发布《关于奖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援鄂人员的决定》,对随镇江驰援武汉医疗队一起出征的5名医护人员予以奖励。 

我市发布防疫一线专家和医护人6.jpg

       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 许文林:

  我们医院党委考虑,一个是为了弘扬正能量,对他们一种承认,对他们一种表彰,医院出台一些奖励政策,第二个是更好的宣传他们,激励更多的人投入到防控一线,参与到防控工作当中。

  根据我市发布的激励保障政策,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其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品德、能力和业绩表现,直接作为申报评审职称时的重要依据,表现突出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晋升高一级职称。其中,参加统一组织的疫情防控对外援助,以及在集中收治确诊病患的定点医院从事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工作的专家和医护人员,申报高级职称时,专业实践能力考核确定为合格,其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工作经历视同下基层服务经历。  

我市发布防疫一线专家和医护人9.jpg

       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 许文林:

  一个是精神层面的,还有一个是物质层面的,也有一些比较现实的奖励,你比如说在先进的评选,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另外在我们职称晋升、职称聘任,另外在我们医院人员的疗养,还有对有些同志的经济待遇和人员身份上,都做了比较具体,非常实在的规定。

我市发布防疫一线专家和医护人13.jpg

  另外,根据国家人社部、财政部、卫健委联合发布的相关《通知》,在新冠肺炎预防和救治工作中,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冠肺炎或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应当认定为工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