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淮安联合“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带货”,铺设产销“快速路”

2020年02月16日 20:32:09 | 来源:淮安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已销售草莓800斤,与大润发、新时代、苏果几个大型超市建立了稳定的销售关系,日产日销,田间没有滞留的。”2月15日下午3时,记者连线淮安市涟水县朱码镇草莓种植大户程韦舜,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程韦舜今年种植草莓50亩,当前正处于草莓上市时期。据悉,该县7个草莓种植大户14日共销售草莓1.2万斤。

  淮安是农业大市,农产品资源丰富、质量优良,拥有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数126件,涵盖粮食、水产、蔬菜、畜禽等六大类,位居全国各设区市首位,淮安红椒、淮安蒲菜、淮安黑猪、盱眙龙虾等特色品牌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淮安部分采收期短、不耐贮藏的果蔬、应时农产品出现了销售不畅的情况。

  

  市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年后我们陆续接到县区反应当地种植户的应时农产品出现了滞销的情况,我们立刻与市商务局开展联动,迅速组织各县区上报重点种植户及其特色农产品信息,想法设法帮助农户拓宽销路,降低损失!”

  “我们得知淮安市很多种植户农产品出现滞销这一情况后,立即与商务、农业农村局取得联系,同时结合我们自己的经验,决定借助学习强国平台的巨大影响力和辐射能力,帮助淮安市农户进行宣传推介。”淮安市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为了帮助当地种植大户精准产销对接,缓解农产品滞销问题。2月13日傍晚,“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淮安市委网信办、淮安市商务局、淮安市农业农村局共同组织开展淮安农产品推介活动,在全省率先搭建农产品线上展销平台,平台链接被学习强国全国平台“学习之家”栏目首条推送。帮助农户拓宽销售渠道,减少因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

  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处处长丁学艺表示,截至14日,淮安市累计帮助首批52家种植大户销售草莓、黄瓜、西红柿、莴苣、韭菜等应时水果蔬菜农产品403.7吨,特别是13日通过“学习强国”推介后,销售量较前一日增长45%。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