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两手抓”,他们这样做......

2020年02月16日 20:13:38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市商务局:统筹兼顾 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商务经济发展双胜利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坚持"两手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市商务局迅速传达动员,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统筹兼顾,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和稳增长工作,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商务经济发展双胜利。

  疫情发生以来,市商务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保供稳定工作。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制度,每天上午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例会,通报前一天工作完成情况,研究当天工作任务。先后印发了多次紧急通知,对商贸流通企业疫情防控作出具体部署,并全力做好督促检查工作。

  徐州市商务局副局长 季华:

  安排专人每天到重点商业场所、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和加油站检查疫情防控和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情况。同时,要求大型商贸流通企业疫情期间不停业,督促企业加大农副产品货源储备,确保生活必需品运输畅通,有力保障了我市市场供应。

  下一步,商务局将统筹兼顾,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和稳增长工作。包括出台政策意见,指导全市招商战线创新招商思路和举措,不间断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由会议活动推介改为网上推介,借助网络平台和新媒体,继续扩大投资宣传;持续推进在手洽谈项目进度,利用微信、QQ群、电话等办公手段,加强与客商交流沟通,将洽谈项目由“面对面”改为“线连线”,项目签约由“见面签”改为“邮寄签”、“网上签”,确保疫情期间招商引资不停歇。同时,全力支持商务领域企业复工复产。

  徐州市商务局副局长 季华:

  我们将建立企业复工复产日调度机制,及时了解复工企业经营生产情况及困难需求,积极落实好我市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21条政策措施,同时尽快出台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的政策意见,采取有效的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促进商务经济稳定发展。

  市住建局:帮扶督导并举 安全有序做好建筑工程复工

  在切实做好住建领域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住建局采取复工备案制,由各工地的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对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核查,核查通过的,报送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后即可复工。

  徐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杨建勇:

  为了方便企业的复工,我们采取备案制,企业通过手机APP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直接上报,备案之后就可以自行复工。

  全市目前已有80多个工程项目复工。为了加强工地防疫和安全工作的指导,市住建局成立了4个工作组,每天巡察,帮助企业解决防疫和复工中存在的问题,并指导督促建设各方责任主体严格执行"四个到位"的疫情防控措施,包括方案制订到位、信息登记排查到位、隔离措施到位、防控物资准备到位。

  徐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杨建勇:

  像信息登记到位这一块,所有工人返厂后要进行登记,每一个人员每天要进行日报,我们有日报制度,(接)隔离措施到位,要求每个工地必须有隔离的房间,根据规定一般不少于5个。

  沛县:坚持系统施策抓防控 “稳”字当头抓发展

  全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沛县迅速成立"一办10组"工作专班,建立了"指挥、组织、协调、调度、处置"五大体系,织密筑牢了五级联防联控机制。

  沛县县委副书记、县长  苏伟:

  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目标,落实"外来人员申报核查、重点人员集中隔离、4类群体核酸检测"三个全覆盖措施,做到"应查尽查,不漏一户;应控尽控,不漏一人",坚决打赢关键节点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沛县已连续11天未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

  为最大可能地减少疫情对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沛县按照市委市政府通知要求,坚持"四先四后",有序组织企业复工。

  沛县县委副书记、县长  苏伟:

  一是集中精力推动企业有序复产复工,我们坚持企业复工"先规上企业、后规下企业,先民生企业、后一般企业",员工返岗"先关键岗位、后普通岗位,先本地员工、后外地员工",特别是突出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疫情防控三条底线,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截至2月14日,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82家,上岗职工1.5万人。3月1日前,全县"四上企业"复工率将达到90%以上。二是集中精力扩大有效投入,以年度投资390亿元的370项"三重一实"项目为重点,我们将组建工作专班,加强协调调度,力争3月1日以前,总体开复工率达到60%以上。

  新沂市:防字当先 保字当头 复字当前

  自疫情发生以来,新沂市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手抓,全面细致地做好摸底排查、源头管控、集中隔离救治、物资保障等工作。

  新沂市委副书记、市长 陈堂清:

       一是压实防控责任。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采取果断有力的措施,确保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重点压实园区、镇村和城市社区的防控责任,做到群防群治、联防联控。
       二是分级分类管理。深入开展"梳网清格"行动,对来新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严格落实居家留观规定,确保居家留观人员不失控、不脱管。
       与此同时,新沂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面向企业发布复工复产指南,明确企业复工的要求、流程和标准,确保企业平稳过渡、逐步恢复正常运营,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的"双统筹"。目前,新沂市恢复生产工业企业41家。

  新沂市委副书记、市长 陈堂清:

       在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措施的前提下,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对符合生产条件的企业,设立驻厂专员,加大帮扶力度,协调解决好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防疫措施落实、防控物资准备、原料、用工、水电气、物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