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 | 这里没有人喊屈,流血流汗不能掉队

2020年02月16日 15:32: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者: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 张国怡

  地点: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日期:2月14日

  清晨打开窗,一股湿风吹过,一激灵打了个冷战,立刻满血复活。新的一天开始了,元气满满。

  在武汉,有这样一个美丽的传说:很久很久以前,武汉的冬天爱上了武汉的夏天,可是他们始终不能相见,后来,他们为了能够在一起,武汉的冬天打败了春天,夏天灭掉了秋天,从此,武汉的冬天和夏天永远在一起了!今天,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情人节。

  今天是我们常熟一院医疗护理团队第一次全员一起进仓,进入病房,我们瞬间进入角色,一切紧张和不适都抛之脑后,重症科室不同于普通科室,我们需要近距离接触患者,做高难度的护理操作。我们面对的是传染性极强的新型冠状病毒,安全距离对于我们来说是不可能实现的,所以防护一定不能忽视。

  在病房里,一切细小的动作都变得如此困难,尿不湿似乎都是多余的,汗水早已经湿透衣服。出了仓,每个人脸上都盖个章,小仙女变成了老妪的模样。在这里,没有人喊屈,流血流汗不掉队。

  短短几天,我们都成了生死与共的患难知己。生命是一场烟火,“相识”是最美的绽放。等到几年后,我们在聊天中也许会常常用到这样的句式:新冠肺炎那年……

  下班路上发现武汉的夜景依旧很美,每个人都各司其职,让这座城市井然有序地运作着,感谢每天不管多晚都无偿接送我们的逆行志愿者司机,感谢平凡岗位上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这座城市因为有爱,所以温暖,因为温暖,我们就更有力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