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专家:江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成效但仍需严防死守不可掉以轻心

2020年02月16日 15:37: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黄路莹

  江苏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当前处于什么阶段?是否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下一步该注意哪些事项?16日上午,我苏网记者采访了江苏省卫健委新冠肺炎感染救治专家组组长、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黄茂。

黄茂接受媒体采访

  据黄茂介绍:目前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总体上呈下降趋势,新增病例数逐渐减少,出院人数日益增多,疫情控制相对比较平稳,取得阶段性成效。

  但与此同时,也要警惕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返程人数增多,人口流量增加及省外输入风险仍不可忽视,疫情发展还具有不确定性和复杂性,会不会形成二次波动目前很难判断,当下仍然要“严防死守” ,一点也不能掉以轻心。

  黄茂提醒说,新冠肺炎是一种新型呼吸道传染病,对它的认识还比较局限,目前所知它主要经过飞沫和接触传播,因此特别强调要戴口罩、勤通风、做好手卫生。应对企业复工复产,政府虽然已经采取了一些相应的防控措施,但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人人都要参与的全民保卫战。对于来自高风险的地区的流动人口要及时隔离进行医学观察,低风险地区来人也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风险防控。仍然要提醒广大居民平时要少聚集,少到公共场所去,居家勤通风透气。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