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父女三人齐上阵 冲锋在前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6日 14:47: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海安市有这样一个普通却特别的家庭,父亲王汉文是交警,大女儿王丽是护士,二女儿王群是医生,父女三人全都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一大早,王汉文和二女儿王群就在曲塘328国道姜堰界疫情查控点忙活开来,王汉文负责拦车检查驾乘人员的身份信息,王群负责测量体温,父女俩密切配合,守护着南通的西大门。

  王汉文是来自海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曲塘中队的一名普通民警,也是一名拥有23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已经59岁了。按照海安市的统一部署,全市多处设立了24小时疫情查控点,临近退休的王汉文毅然决定放弃休息带头上岗。“作为一个老党员,我必须要在第一线,要起到带头作用,不能见难让,要见难就上!”王汉文说。

  每次值班就要在岗24小时,有了二女儿作伴,王汉文更是干劲十足,但是他的心中始却终牵挂着远在武汉的大女儿王丽。王丽是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1月23日,在接到驰援武汉的通知后,身为一名预备党员的她第一时间向单位递交了“请战书”,并且和父亲通了一番电话。

  在这通告别的电话中,父亲王汉文向女儿嘱咐道:“你是一个预备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的最后两句话: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所以你在这个时候必须挺身而出,站到一线。要保存自己,消灭敌人!”

  1月25日,王丽和江苏省首批援助武汉医疗团队的医护人员一起踏上了征途,她被安排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负责护理10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王丽每天早上6点就要开始工作,一直要持续到傍晚才能休息。也就在这个时候,父女俩才能通过电话连个线,相互道一声平安。

  看到父亲和姐姐冲在前线,王群也深受感染:“他们身上有这种勇于奉献、不畏艰难、敢于担当的精神,我觉得很值得我学习,我也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疫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蕴 海安台)

layer
快乐分享